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全球光伏设备行业2010年回顾及2011年展望

发表于:2011-01-18 11:11:47    

索比光伏网讯:亚洲电池厂商对光伏设备不断增加的需求,在2011年将会是行业营收增长的主要驱动力,预测将会从2010的107亿美元增加至117亿美元。据太阳能咨询公司Solarbuzz光伏设备最新年度报导指出,由于中国单晶硅一线厂商的结盟以及对已有的新兴薄膜技术的大力投资,使得2010年第四季度的生产能力继续增长,进而使2010年年度单晶硅电池以及薄膜面板产能增加至11.5GW。

Solarbuzz公司高级分析师,FinlayColville指出,“季度收入数据将设备供应商加上一线客户的扩张,以及他们的生产技术趋势纳入考虑范畴,同时所积压的工具超过了最近12个月的营收量。领先的设备供应商如AppliedMaterials,Centrotherm,GTSolar以及MeyerBurger最近12个月营收超过5亿美元;与此同时,新兴过程工具供应商如AmtechSystems,DEK-Solar,DespatchIndustries以及JusungEngineering的年度PV营收额增长率有望处于220%至360%之间。”

同时,2011年生产能力扩大率会超过60%。在2010年Q4末,大约有来自20个设备供应商的待办订单,价值超过1亿美元。

与2009年Q4比较,2010年光伏设备积压量年增长率为26%,这种增长率反映在光伏接单发货比(Book-to-Billratio)中;2010年BB平均值超过1.24;2010年Q2高峰值约为1.7。

AppliedMaterials引领2010年光伏行业,而Centrotherm将在2011年取而代之,成为行业No1。

2010年Q4设备消耗模式对市场占有率以及光伏设备供应商表现都有巨大的影响。单晶硅一线厂商给予其偏好的过程工具供应商大量订单,继续保持扩张趋势。CIGS以及CdTe扩张为各种薄膜沉淀工具供应商带来了巨大的商业机遇。

亚洲Turn-key设备供应商继续占领非晶矽(a-Si)/微晶硅(uc-Si)订购与出运市场,与前几年AppliedMaterials,Oerlikon以及ULVAC进入市场时的情形类似。光伏设备的生产向中国、中国台湾以及东南亚的转变,反映了设备供应链中的巨大商机;2010年单晶硅电池营收达85%,薄膜面板营收达60%。同时,Centrotherm以及Roth-&-Rau从欧洲客户处所获得的盈利额仅为12%,而在2008年此数据为33%。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