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苟劲松:光伏设备国产化只需2-3年

发表于:2011-01-13 11:12:00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近日,在北京京仪世纪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苟劲松表示,只要中国光伏企业携起手来,加强交流合作,分享资源信息,共同谋求生产技术新发展,未来2-3年内所有光伏设备国产化没有问题,设备的技术工艺水平赶超国际先进水平指日可待。
  
  苟劲松在当天召开的公司年会上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装备技术的高低直接决定国家产业的技术水平高低和核心竞争力强弱。光伏装备技术的日益成熟,也将对终端光伏发电单位成本的降低给予有力支撑。要实现我国光伏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升光伏装备的技术竞争力和国产化水平势在必行。
  
  中国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的动力首先是行业企业中相关技术的创新与突破、政府部门政策法规的扶植与支持,同时中国太阳能光伏装备产业的新动力在更大程度上还来自企业家之间的分享与融合、行业内外的有效交流互动。基于此,作为中国光伏装备领域领军企业的京仪世纪公司,以“分享融合共赢”为主题举办了此次年会,旨在为晶硅光伏企业搭建平台。
  
  本次年会上,京仪世纪公司与浙江省开化县工业园区签定了《合作共建光伏产业园的框架协议书》,双方在为扶持工业园区企业的设备采购信用担保、技术服务、备品备件仓储服务、技术中心建设、重点项目申报等方面达成了深入的合作意向。
  
  据苟劲松介绍,京仪世纪公司立足50余年沉淀的精密制造技术基础,近十年来,从享誉大江南北的“北仪机”成功转型为具有“京仪世纪”品牌的晶硅装备制造企业,从单一的硅单晶设备制造到多晶铸锭炉、线切方破锭机等系列产品,几乎含盖了光伏晶体硅片生产的所有设备;从仅提供晶硅设备,到提供晶硅生产线整体解决方案,创造性地为客户提供“贴身式服务”和“嵌入式服务”,京仪世纪公司逐步成为领跑于业内的一家绿色、特色的装备制造企业。
  
  上游的供应商和下游客户整个产业链是一个生态系统里面共生体系。针对我国光伏产业链上部分设备进口产品“当家”的现状,他们将与国内装备企业加强合作与交流,进一步强化自主创新的力度,将每年投入主营收入8—10%的研发资金,以完全取代设备进口促进光伏装备国产化为己任,同时,提升现有国产装备的安全性、智能化和高效节能水平,实施“精品工程”,提升国产设备的核心竞争力,彻底打破我国光伏关键设备严重依赖进口的被动局面。
  
  “未来京仪世纪公司将坚定地聚焦光伏装备定位,一如既往地做好光伏材料生产企业幕后守护者,义无反顾地坚持为我国光伏产业保驾护航!”苟劲松说,“‘专注光伏装备五十年,成就世纪百年之梦想’,这不仅是对光伏行业的一种承诺和坚守,而且是对中国创造的一种豪气和自信,更是对中国光伏产业的一份责任和使命。”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