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为避开电价飞涨 澳大力发展太阳能发电

发表于:2011-01-02 09:40:00    

根据澳大利亚媒体2010年12月30日发布的消息,随着澳大利亚一些主要的零售商宣布从2011年1月1日起电价将会上涨60澳元,加上到2015年电力成本可能会翻一番的预期,澳大利亚正在寻求增加可再生能源发电,其中太阳能发电被列为首选。

     由于最新一轮的季度电力账单对家庭造成影响,震惊的人们开始行动,澳大利亚最大的太阳能电力系统供应商澳大利亚太阳能商店(SolarShopAustralia)接受了大量询问。

     在未来5年,平均季度电力账单大约会上涨到950澳元,每个家庭每个月将会多掏出180澳元。而这会对家庭预算造成严重压力。

     澳大利亚统计局的研究显示,在过去的5年,悉尼的平均电力账单已经上涨了61.3%,这是令人吃惊的数字。同期墨尔本地区的电力账单上涨了56.8%。布里斯班的电价也上涨了50.7%,堪培拉的电价则上涨了45.9%。达尔文地区和珀斯地区的电价涨幅相似,大约上涨了36%,而阿德莱德电价上涨幅度是最小的,电价上涨了16%,业主仍然感到拮据。

     澳大利亚太阳能商店公司集团发展部的首领克里斯.斯图尔特指出,在过去的三年,太阳能发电系统的装机量大幅增加。他也指出,尽管消费者对于太阳能发电开始感兴趣,但是人们仍然是相对谨慎的,甚至在谈及太阳能发电时态度出现一百八十度转弯。但是很明显的是趋势正在缓慢的发生变化,因为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了太阳能发电带来的压倒性的效益。

     消费者通过对太阳能发电投资可以减少对电力公司的依赖水平来保护他们避免飞涨的电价造成的坏处。斯图尔特指出,投资太阳能能带来长期的经济上好处,并且在很多情况下,由于政府的刺激政策和退款政策,使用太阳能家庭用电账单会大幅下降,甚至对降到零,并且并入电网的话还可能通过强制收购电价赚到钱。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