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赛维LDK硅片产能突破3GW 销售额逾200亿

发表于:2010-12-29 14:14:00    

据悉,12月28日,江西赛维LDK公司在春龙国际大酒店举行庆典仪式,庆祝公司3000兆瓦硅片达产暨集团销售收入超过200亿元。新余市委书记李安泽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旋君宣读省政府贺电。新余市委副书记、高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丛文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建华,市政协副主席涂绪永,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郭瑞祥,市政府秘书长刘新政等出席。庆典仪式由市委常委、副市长胡高平主持。赛维LDK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彭小峰致辞。

李安泽在讲话中代表新余市委、市政府对赛维LDK3000兆瓦硅片达产暨集团销售收入超过200亿元表示热烈的祝贺。

李安泽指出,赛维LDK公司成立五年来,始终坚持“产业专注、速度领先、成本领袖、宏大愿景”的创业理念,围绕“绿色、智慧、超越、奉献”的核心价值观,大胆开拓,勇于创新,创造了世界光伏行业发展史上的“LDK速度奇迹”。短短五年,公司从2006年投产,2007年在纽交所上市,到2008年成为江西省第七个实现年销售收入过百亿元企业,跻身中国企业500强,再到2009年世界上单体设计最大的万吨级多晶硅正式投产,硅片出货量超1吉瓦,今天又迎来3000兆瓦硅片达产、销售收入超过200亿元。如此令人瞩目的辉煌业绩,不仅为同行业树立了标杆,而且为吸引更多的光伏上下游配套企业来新余投资兴业,加快建设世界级的光伏产业基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极大地鼓舞了全市人民“突破工业3000亿、建设新型工业城”的信心和决心。

李安泽指出,光伏产业是当今世界蓬勃发展、前景广阔、潜力无限的朝阳产业。但是,科技进步日新月异,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我们面临的形势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希望赛维LDK公司牢固树立率先发展、创新发展的意识,以此为新起点,进一步树立大企业发展战略,紧紧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积极推进机制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瞄准新目标,攀登新高峰,努力把公司打造成为具有鲜明现代企业特征和核心竞争力的光伏行业领袖企业。希望赛维公司进一步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在延长产业链条、加快产业集聚等方面贡献更大的力量,为早日把我市打造成为世界级光伏产业基地、加快建设国家新能源科技城做出更大贡献。

李安泽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光伏产业发展,继续落实好帮扶政策,全力支持光伏产业做大做强。相信只要全市上下合心,凝神合力,精诚合作,赛维公司的明天将更加辉煌,新余的光伏产业将更加灿烂。

彭小峰在致辞中表示,虽然赛维LDK公司已经取得了优异的业绩,但面对快速发展、竞争日益激烈的光伏市场,赛维决不能满足现状,必须再接再厉,以创新的激情、精神和干劲,按照公司的战略部署,加快5000兆瓦硅片产能的建设步伐,争取在最短的时段内达到1美元/瓦的成本目标,并在2011年内进一步将成本降低到0.9美元/瓦。

根据赛维LDK公司2011-2015年战略规划,赛维将继续打造以硅材料、硅化工为主的硅科技集团,以太阳能硅片、半导体硅片和LED晶片为主营业务的晶体科技集团,以太阳能电池、组件、薄膜电池、小型组件为主营业务的太阳能科技集团,以太阳能电力系统开发、设计、建设、运营为主营业务的太阳能电力集团,以新能源产业链私募投资及太阳能电站建设基金管理为主营业务的新能源投资集团,以能效管理、智能电网、太阳能系统能效提升、储能及节能系统为主营业务的新兴产业集团等六大产业集团;同时,全力打造美国、欧洲、香港、台湾、内地五大资本平台。力争到2015年末,让赛维集团成为销售收入过千亿的大型新能源科技集团企业。

当天下午,李安泽还来到赛维LDK公司进行调研。在硅片四期和1000兆瓦电池项目建设工地,李安泽实地查看了项目进展情况,听取企业负责同志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赛维公司今年以来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

调研中,李安泽指出,新余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赛维公司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不会动摇。当前正是加快施工的好季节,高新区要全力以赴,积极组织施工力量,帮扶企业加快项目建设步伐,争取明年3月厂房封顶。要做好厂区道路绿化,切实帮助企业优化外部发展环境。赛维公司要加强企业管理,确保内部安全施工。要科学定位发展战略,促进企业迅速做强做大。要充分发挥企业龙头作用,不断延长产业链,形成产业集聚,实现资金人才集中、成本最低、效益最大化,提升产业整体抵御风险能力。要积极组建科研团队,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和科技含量,努力实现明年各项产能和销售收入目标,向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新余市委秘书长谢桂生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