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传昱晶、新日光将代工LDK太阳能电池

来源:Solarbe.com发布时间:2010-12-15 09:46:19作者:索比太阳能

大陆太阳能矽晶圆龙头江西赛维(LDK)强化中下游布局,来台找太阳能电池代工伙伴,传昱晶、新日光中选,是两岸太阳能业继料源合作后,再度扩大合作范围。

除LDK之外,先前已与台湾太阳能电池厂建立代工关系的夏普、三洋等日系大厂,近期也持续放量对台释单,为台湾太阳能电池厂淡季添柴火。

LDK董事长彭小峰先前来台时曾透露,LDK朝着重上游多晶矽、矽晶圆材料,以及下游模组的「哑铃模式(重上、下游,中游产能较小)」发展。模组更是力推业务,在南昌、苏州、合肥、加拿大等地设立模组生产及销售点。

根据了解,LDK明年太阳能矽晶圆与模组产能各为36亿瓦(3.6GW)、2.5GW,太阳能电池自建产能仅1.2GW,无法满足模组出货需求,因此来台寻找太阳能电池委外代工伙伴。

LDK已与台湾昱晶、新日光、茂矽等太阳能电池厂有矽晶圆材料供货合作。

彭小峰认为,台湾太阳能电池厂「价格、质量都很有优势」,会将合作关系延伸至太阳能电池代工。

据了解,LDK对台湾释出太阳能电池代工订单,是由LDK提供自家生产的太阳能矽晶圆,交由台湾太阳能电池厂代工制成电池后,再出货给LDK的「来料代工」模式,以满足自家模组出货需求,代工单传由昱晶、新日光接下。

昱晶、新日光不愿对个别各户接单状况回应,强调「目前产能持续满载,状况不差」。

昱晶认为,10、11月获利仍可维持一定水准,目前看来12月内部目标也可达成。今年第二、三季出货仍以欧洲为主,日本、大陆客户不愿在当时追价拿货,近期价格适度下跌,激起大陆等地客户积极回补库存。

随着代工比重增长,昱晶出货日本比重也将首度超越欧洲,达四成以上,大陆出货量也将逼近一成。

新日光指出,接单状况很不错,明年出货倍增至10亿瓦的订单,已完全销售一空,但不会对任何客户与接单状况置评。

新日光仍以推出自有品牌产品为优先考量,代工比重目前约占20%至25%,明年资本支出将达100亿元,较今年倍增,目标未来三至四年内,挤进全球前五大厂。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绿能宝SPI创记录暴涨91.19%,彭小峰迎来人生转折?

绿能宝SPI创记录暴涨91.19%,彭小峰迎来人生转折?

随着绿能宝SPI在资本市场的创记录反弹,中国昔日光伏首富彭小峰,是否也会迎来人生反转?日前,绿能宝SPI股价在美股市场周四早盘的最新交易中暴涨91.19%,报4.99美元/股,增长幅度创美股记录。最终收盘价为4.20美元/

彭小峰绿能宝SPI江西赛维LDK太阳能有限公司
2019-03-2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传昱晶、新日光将代工LDK太阳能电池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