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尚德电力再扩产 计划增加375MW硅片产能

发表于:2010-12-13 09:18:00    

据尚德太阳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透露,该公司第三季度收入和出货量均有显著提高,销售额更是创造了公司史上最高纪录。这家公司还表示计划出资约1.27亿美元从香港辉煌硅科技有限公司(Glory Silicon)购买375MW的硅锭和硅片切割的产能,以提高其产品的纵向一体化程度。

尚德2010年第三季度净收入为7.437亿美元,与第二季度的6.251亿美元以及去年第三季度的4.731亿美元相比,分别增长了19%和 57.2%。公司净收益额达3.31千万美元,而上个季度净收益为亏损1.749亿美元。这一季度的综合毛利16.4%,与第二季度的18.2%相比略 有下降。公司将这一结果归因于平均售价的小幅度下降,以及产品生产所使用硅片的价格轻微上涨。此外,光伏组件的出货量有了巨幅增长,与第二季度相比增长了 25.3%,并且与去年同季度相比增长了107.1%。公司表示,电池及组件总产能在第三季度达到了1.6GW,并且在今年年底有望突破1.8MW。预计 2010年公司的资本支出将达到3.5亿美元。

尚德预计其在第四季度出货量涨幅至少为10%,并将太阳能电池的年出货量目标设在1.5GW,同比去年涨幅达113%。 这家中国企业预计,若以欧元兑美元的汇率为1.35计算,其第四季度的综合毛利将约为17%。
 
  尚德公司还表示,Global Solar Fund initiative正建设一项共140MW的项目,预期截止至今年第四季度,公司将至少完成总项目中的80MW。因此,公司预计那些项目的公允价值将有显著增加,同时这也将有效提高第四季度分公司的盈利状况。

此外,尚德将收购香港辉煌硅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一家子公司的产能,此公司此前即有部分股权归属尚德集团所有。此次收购也将进一步推动其硅片制造能力。据悉尚德将以1.2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该公司剩余的70%股权,同时抵掉了该公司之前对尚德约8千万美元的债务。

收购完成后,尚德将拥有该公司在中国境内全部375MW的产能。该公司将管理其第四季度的运营,预计将迅速带来利润的增长。

尚德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施正荣在发表季度财报的时候说:“第三季度是尚德的高产期。出货量和收入都创出了季度新高,产能也达到了1.6GW。我们的目标是在今年底电池和组件1.8GW的产能。

“在第三季度,我们全球的销售布局继续保持多样化,并参与了欧美和亚太地区的多个高利润的太阳能项目。在欧洲,我们为底比斯(Thiva)的项目提供了5MW的发电设备,这是希腊最大的并网太阳能项目之一。在亚太地区,我们被选为泰国44MW项目二期工程的供货商。

“我们最近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固特异(GT,11.35,-1.73%)市(Goodyear)新建了组件生产厂,这将有助于满足美国市场快速增长的需求。我们第三季度在美国的销售额比2009年全年的总额还要多,这也表明了我们迅速的市场渗透能力。”

“同时,我也很荣幸地宣布,尚德正在进行纵向一体化的扩张。我们正在朝着太阳能价值链上的硅片领域进军。随着公司内部晶片产能的不断提高,我们有信 心通过降低硅片成本提高利润率。尚德的战略是继续降低太阳能的成本,以促使全球更多地区选择清洁可再生能源,而整合上游产业链正是向着这一目标所作出的努 力。”施正荣还表示。

在谈及对辉煌硅能(Glory Silicon)硅锭/硅片切割厂的收购时,施正荣也表示:“收购硅片制造商是我们纵向一体化的下一步,这将保证尚德同时实现高产量和低成本两个目标。该公司厂址靠近尚德,管理团队经验丰富,同时拥有充足的产能,这都是尚德中意的因素。

“在接下来的12个月中,我们计划将内部硅片产能扩大到我们电池和组件总产能的25%到50%。这将有效降低硅片成本,提高盈利能力。未来,我们还计划利用尚德在全球的研发资源在硅锭和硅片制造工艺方面进一步创新,提高效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