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晶科能源1000兆瓦电池生产线尖山项目签约

来源:Solarbe.com发布时间:2010-12-10 09:22:32作者:索比太阳能

    昨天,浙江晶科能源有限公司1000兆瓦电池生产线尖山项目举行签约仪式。市领导沈利农、林毅等出席签约仪式。

    浙江晶科入驻我市以来,短短一年多时间里相继投资兴建了200兆瓦电池与600兆瓦电池、100兆瓦组件两个重点项目。目前公司电池生产产能已由去年的50兆瓦提升至今年年底600兆瓦。今年1-11月累计完成营业收入23.6亿元,预计全年将突破27亿元。

    浙江晶科结合光伏产业长期看涨的市场趋势,决定继续在原有基础上扩产1000兆瓦电池项目。这个总投资20亿元的光伏项目将在2012年底投产,届时将新增年销售额90亿元,累计新增就业4000余人。

    据悉,在一系列扶持政策推动下,近几年我市出现了多次太阳能光伏产业投资高峰,诞生了一批光伏企业,目前已形成三个梯队。第一梯队为浙江晶科能源有限公司和浙江尖山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这两家行业领头企业均有望在“十二五期间”实现年销售超百亿;第二梯队包括在2008年投资生产的浙江芯能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索拉贝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第三梯队则为目前正在加紧投资建设中的光伏企业。

    在高度投资热情下,我市太阳能光伏行业呈现爆发式增长,预计到2010年底光伏企业将达到23家,实现年产值65亿元,达到750兆瓦电池片、375兆瓦组件的产能。到2011年底达到1375兆瓦电池片、1300兆瓦组件的产能,产值超过150亿元,2012年底产值达到250亿元。届时,太阳能光伏产业真正成为我市第一大支柱产业。

    又讯 昨天,浙江万凯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吨瓶用PET项目一期25万吨投产运行暨二期40万吨工程奠基仪式隆重举行。市领导沈利农、林毅、戴雪根、张炜芬、徐辉等参加。

    浙江万凯新材料有限公司位于尖山新区,是新区近年来引进的百亿大企业之一。公司占地800余亩,注册资本1.5亿元,建设年产100万吨瓶用PET项目,项目分三期建设,计划总投资19亿元,总产值可达130亿元。

    2008年以来,万凯新材料项目克服了金融危机、持续高温以及基建民工荒等不利因素,仅用1年时间,使投资4.8亿元、年产25万吨瓶片的一期工程如期投产。据了解,截至12月7日,一期已经生产出优质PET切片36000吨,销售38000吨(含预售部分),其中出口2800吨。与此同时,公司通过了美国FDA认证、日本食品分析认证等十多项产品认证,产品已向娃哈哈、百事可乐、鲁花、金龙鱼等一大批知名客户批量供应,在最短的时间内,万凯已经进入了高端PET生产商行列。现已和百事可乐、可口可乐、雀巢、达能四大品牌商确立了合作关系。今年8月底,公司与百事可乐成功签约万吨大单,总价值超亿元。目前公司产销两旺,预计2011年可实现产值30亿元。

    二期项目计划投资6.8亿元,建设年产40万吨PET切片,计划2011年12月前投产。整个项目预计2013年建成100万吨瓶用PET切片,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130亿元。(记者 高丽 王超英)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晶科能源向东莞深厚科技园交付40台SunGiga 海豚·工商业储能系统

晶科能源向东莞深厚科技园交付40台SunGiga 海豚·工商业储能系统

近日,晶科能源向东莞深厚科技园供应40台SunGiga 海豚·工商业储能系统,以解决园区内的储能需求,提升园区用电效益。

晶科能源工商业储能系统
2024-03-13
仕净科技&晶科能源:合建20GW硅片+20GW电池片+采购25亿片电池片

仕净科技&晶科能源:合建20GW硅片+20GW电池片+采购25亿片电池片

3月9日,仕净科技发布关于公司拟与资阳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投资合作协议的公告。仕净科技拟和晶科能源与资阳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签订《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研发生产项目投资协议》。

仕净科技晶科能源太阳能电池片
2024-03-11
晶科能源将为台山北陡项目供应6MWh液冷储能系统

晶科能源将为台山北陡项目供应6MWh液冷储能系统

晶科能源将为广东省台山市北陡镇储能项目供应6MWh的液冷储能系统。

晶科能源液冷储能系统
2024-03-08
晶科能源为济南丰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20.64 MWh储能系统

晶科能源为济南丰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20.64 MWh储能系统

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及储能企业晶科能源宣布,公司与济南丰汇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20.64兆瓦时大型并网液冷储能系统SunTera以及光伏电站项目合同,该项目位于福建省莆田市。

晶科能源储能系统
2024-03-0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晶科能源1000兆瓦电池生产线尖山项目签约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