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首台太阳能变频绿色空调在格力电器下线

发表于:2010-12-09 09:02:00    

据最新消息:12月8日,我国自主研发的首台太阳能变频空调在珠海格力电器下线,首批5万台新产品全部供应美国市场,此后格力电器将面向国内市场推出这一绿色空调

格力电器总工程师、国家节能环保制冷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黄辉介绍,经过科技攻关,格力电器将太阳能光电转化技术与格力G10变频技术进行结合,研发出这种太阳能变频空调。这种空调将太阳能作为主要能源优先使用,不足部分则由电网补充。

国家节能环保制冷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我国制冷业唯一的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由格力电器承建。该中心在环保制冷剂替代技术、新型换热器研究、变频控制技术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

据了解,此次销往美国市场的格力太阳能变频空调具有太阳能逆变并网功能,在不使用空调的时候可以将太阳能电池板产生的电能进行逆变,并入城市电网。

黄辉表示,在美国,由于太阳能并网发电得到了政府的支持,在激励政策和补助措施的带动下,太阳能并网发电在当地已经得到运用,因此这种太阳能空调产品在美国地区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

这种空调新品在我国的市场前景如何?黄辉认为,我国是空调生产和消费大国,随着太阳能技术的日益成熟和低成本化,市场前景是乐观的。

黄辉还透露,格力第二代太阳能变频空调预计明年1月投入生产,和今日下线的第一代太阳能变频空调相比,第二代太阳能变频空调的电能可全部由太阳能供应,实现了零排放,是更加绿色的环保空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