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捷报频传 精功科技太阳能业务凯歌高奏

发表于:2010-12-01 09:58:00    

11月29日,精功科技(002006)再次宣布签下了新的4.02亿元的多晶硅铸锭炉订单。这是11月份期间精功科技公布的第二笔超过亿元的大额订单。受连续接下多晶硅业务方面大额订单的利好影响,昨日精功科技股价再次逆市涨停。

光大证券分析师王海生认为,从研发、技术以及产能规模等方面来比较,目前国内能够与精功科技竞争的同类公司基本没有。今年以来精功科技陆续签下大额订单也表明公司的产品质量开始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股价正是反映了市场对精功科技多晶硅业务发展前景的信心。

据悉,精功科技新增的多晶硅铸锭炉订单中老客户占了不少比重,11月份签署的两份订单就都来源于老客户。

精功科技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公司在多晶硅炉方面主要以销定产,目前新签署的订单生产已经排到了明年。

据了解,目前正在从事多晶硅铸锭炉等太阳能上游设备生产的公司,主要有北京京运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去年登陆创业板的天龙光电(300029)。

其中,北京京运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金3.7亿元,总资产15亿元,公司主要生产单晶硅生长炉、区熔炉、多晶硅还原炉、多晶硅铸锭炉、晶体提拉炉和下降炉等光伏生产重要装备,以及硅锭、硅棒、硅片等光伏产品,具备单晶炉月产150台、多晶硅铸锭炉50台的产能。

天龙光电也主要以晶硅晶体生长炉为主,同时也生产单晶硅锯床、单晶硅切方滚磨机,多晶硅铸锭炉业务尚处于建设阶段,业内预计该公司50MW多晶硅片项目可能于明年初开始投产。

王海生认为,相比而言,精功科技的竞争优势主要表现在技术实力和规模优势方面,抢得了行业内的先发优势。

东兴证券最新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截至今年,精功科技的多晶硅铸锭炉(主要是JJL500型)市场占有率约为24%-28%左右,在国产铸锭炉中排名第一,该报告预计未来两年精功科技的占有率可逐步提升到30%-35%。

而且精功科技还在谋求产能进一步扩张。今年9月精功科技公布的再融资方案显示,该公司拟募集资金5.82亿元,将公司的太阳能光伏装备制造产能提高到每年500台(套),其中新增350台太阳能多晶硅铸锭炉系列产品产能和50台太阳能多晶硅剖锭机系列产品,以及100套太阳能光伏系列辅助设备产能。

东兴证券分析师银国宏认为,随着产能的扩大,精功科技将实现业绩的进一步增长。

王海生指出,精功科技的业绩增长主要受益于下游光伏产业的产能进一步扩大。目前,业内预计2011年国内硅片将扩产13GW,需多晶铸锭炉2000台,较今年的市场容量增长1倍左右。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