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内首座太阳能塔式热发电示范电站落户德令哈

发表于:2010-11-30 10:16:00    

11月28日上午,浙江中控太阳能50MW塔式热发电示范项目开工典礼在德令哈市西郊举行。

该项目是目前国内首座商业化运营的太阳能塔式热发电电站,项目由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场址位于德令哈市西出口、315国道北侧,距德令哈市区约7公里,占地面积约3.3平方公里,项目总装机容量为50MW,太阳能集热塔单塔发电能力为10MW,项目总投资7.5亿元。

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发电约1.4亿千瓦时,年减排二氧化碳约14万吨。该发电技术将太阳能聚集起来产生高温热能,加热工作介质来驱动发电机发电,目前世界上太阳能热发电站的主要形式有塔式、槽式和碟式三种。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系统是在空旷的地面上建立一座高大的吸收塔,塔顶上安装吸收器,塔的周围安装一定数量的镜子,通过这些镜子将太阳光聚集到塔顶的接收器产生高温,再将通过吸收器的介质加热并产生高温蒸汽,推动汽轮机进行发电。

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长期专业从事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研究和解决方案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在太阳能塔式热发电领域全面掌握太阳能聚光、光热转换、高效蓄热和系统集成等核心技术的企业,已经申请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并且实现了所有关键装备国产化设计,具有真正的太阳能塔式热发电商业化运行能力。浙江中控太阳能50MW塔式热发电示范项目是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要工程,必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创太阳能塔式热发电领域的先河。该项目的建设必将有力推动循环经济发展,引领海西太阳能热发电向产业化和规模化发展,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的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