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法国道达尔公司投建太阳能电池板厂

发表于:2010-11-26 10:43:00    

法国道达尔公司11月15日宣布,将于明年年初在法国东北部的摩泽尔地区建设一个太阳能光伏电池板的生产和装配工厂。

据悉,该电池厂占地面积大约为2800平方米,拥有两条生产线,每年可出产大约22万块光伏电池板,总装机容量最大可达50兆瓦。工程预计将于2011年初展开,第一条生产线将于当年年底投产,生产能力为25兆瓦。公司方面表示,长期来看,新工厂将为该地区创造大约80个工作岗位。

“这个项目坚持了道达尔公司在整个光伏太阳能生产链上的战略定位。此次电池厂的选址距离公司在法国、德国,以及北欧的客户所在地,因此能够加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道达尔天然气与电力总裁菲利普.博索表示,“这次开展的项目最初是在2009年公布的。公司郑重承诺,将尽力支持摩泽尔地区经济的发展。”

据了解,道达尔公司自1983年以来就活跃在太阳能开发领域,其旗下有两家负责太阳能业务的子公司Photovoltech 和 Tenesol。其中,Photovoltech公司50%的股份为法国燃气苏伊士集团持有,Tenesol公司50%的股份归法国电力公司所有。这两家公司专业负责设计、制造和销售太阳能光伏系统。

2008年12月,道达尔公司成为美国新兴企业Konarka公司的最大股东,持有该公司大约25%的股份,而Konarka公司主要开发有机太阳能电池技术为基础的产品。今年6月,道达尔公司又收购了AE多晶硅公司25.4%的股份,该公司也是美国一家新兴太阳能产品企业,主要关注新型的太阳能用多晶硅的生产技术。另外,今年6月道达尔公司还被阿布扎比选中为其建造和运营聚光太阳能电厂。同时合作该项目的还有西班牙聚光太阳能技术企业Abengoa太阳能公司。据悉,该项目现在已经开始进行,预计大约需要两年时间完成。

除此之外,道达尔公司还与许多世界顶级的实验室建立了合作,其中包括通法国巴黎高等理工学院的物理实验室、LAAS实验室,以及美国、瑞士、比利时和德国的一些研究机构。

另悉,目前道达尔公司在摩泽尔地区的运营活动主要通过其旗下的石化公司和特种化学品公司进行。公司方面表示,在该地区建设太阳能电池组件厂能够加强道达尔在这一地区的竞争力。同时,根据道达尔石化公司2007年和2010年分别签署的承诺协议,公司将积极支持该地区的经济振兴,并协助筹资130万欧元用于太阳能产业的建设。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