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日英太阳能补贴政策对比

发表于:2010-11-09 09:59:00    

随着欧洲太阳能市场步入冷却,逼得产业积极寻找新出海口,可看出对于发展中的太阳能产业而言,补贴政策相当重要。太阳能市调机构在Solarbuzz研究指出,2010年美国、日本与英国的成长幅度都很高,且可望持续延续至2014年。这三个国家的奖励与补贴方式对象不同,但都替产业推广起了成功示范作用。

美国政府锁定对象是电力业者,积极推动「再生能源配比标准(Renewable Portfolio Standard;RPS)」,迫使电力业者必须积极采用再生能源中进度相对稳定成熟的太阳能电池。Solarbuzz预估,2014年太阳能电池市场将可成长至4.5至5.5GW,是2009年的10倍之多,平均复合年增率为30%。

日本的奖励政策将在明年2月开始接受申请。虽然并非针对单一太阳能产业,而是涵括了风力发电、生质能发电等新能源事业,但是祭出的补助金额非常高,至多可达事业费的三分之一,整案上限为十亿日圆;除此外,民间企业若愿意导入,也能得到二分之一的事业补助费。Solarbuzz因此认为日本的成长力道相当强劲。

而英国的电力收购制度(FIT)则是鼓励规模小、分布式且自行发电的个别家庭进行安装。Solar buzz数据指出,4月FIT制度导入前,太阳能电池安装量不到500件,但5月份暴增一倍至近1000件,今年8月已有3600件的申请,可见FIT制度对推广太阳能的立即可效。另一家市调机构iSuppli预估,2014年英国太阳能系统安装量可达到501MW。

至于中国、印度市场,一致被研究机构看好,也与其政府今年有大动作公布太阳能基础建设有关,不过中、印市场模式与美、日、英不同,且因补贴政策导入时间较慢,预计还要一段时间市场才会发酵。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