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洲对可再生能源研发投资出现增长 全球不佳

发表于:2010-10-29 09:37:17     作者:Oliver M. Bayani 来源:ecoseed.org

欧洲可再生能源领域在2009年的研究和开发上的投资与前一年相比出现增长,虽然这一地区整体的研发预算呈现下降态势,这是来自欧盟委员会近期的一项民意测验的内容。

在欧盟工业研究和开发投资记分板上显示来自全球的15家公司在2009年单纯在清洁能源研究上的投资。有9家公司是新进入这项清单。而且其中13家公司来自欧盟。

这13家公司去年在清洁能源研究和开发上的投资超过50,000万欧元($69,500万),这与比2008年这些公司在这一方面的投资增长28.7%,尽管这一地区排名领先的公司对研究和开发总投资下降2.6%。

较低的研究和开发投资也由于销售额和利润分别下降10.1%和21.0%。

虽然欧洲公司在研究和开发支出减少比例上远远低于美国公司-美国公司在这一领域的投资降低幅度为5.1%-欧洲公司在清洁能源之外的相关领域研发支出上表现仍然较差,这项报告显示。

美国公司对半导体的研发投资是欧洲公司的5倍多,在软件的研发投资是欧洲公司的4倍多,在生物技术方面的研发投资是欧洲公司的8倍多。

根据不同工业领域在研发上的支出,在排名前10位的投资商清单中有三家欧洲公司,分别是 Volkswagen、Nokia以及Sanofi-Aventis。总部位于美国的Microsoft、Pfizer 以及Johnson & Johnson和总部位于日本的Toyota也位于排名前10位的投资商清单中。

一些汽车制造商在这项投资上做出大幅度的降低,例如:Ford降幅为32.4%,Renault降幅为26.5%,General Motors降幅为24.1%。Nissan和 Toyota等亚洲汽车制造商在这项投资商做出适度的降低,而Hyundai等一些汽车制造商实际上已经增加在这一领域的投资。

其他亚洲国家在其研发预算上维持较高的增长速度。中国在这方面预算的增长速度居于首位,与2008年相比,增长40%,接下来是印度,为27.3%,香港在研发上的预算增长幅度为14.8%,韩国的研发预算增长幅度为9.1%,台湾的研发预算增长幅度为3.1%。

日本公司维持其在研发上的投资。Toyota已经连续两年成为全球在研发上的最大投资商,其在研发上的投资为68亿欧元($94亿)。

欧洲委员会研究、创新和科学专员Máire Geoghegan-Quinn警告,欧洲和其竞争对手在研发上的总体投资

“实际上,从欧洲大多数的公司维持其在研发上的投资显示,他们已经意识到研发对于其走出经济危机、发展的更为强大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她表示。

“但是,欧洲公司在软件和生物技术等领域的研发投资上与美国公司存在较大差距,而且亚洲公司对这些领域的研发投资正在快速增长,强调欧洲正面临创新危机”,Geoghegan-Quinn女士特别强调。

在研发投资上排名前50位公司的清单中,有16家公司来自欧洲,19家公司来自美国,12家公司来自日嗯。然而,也应当注意,在2009年,在排名前50位的公司中有30家公司降低其在研发上的投资。

一些公司尽管其销售和利润出现下降,但是却增加在研发上的投资,这就包括Bayer,其在研发上的投资增长8.8%,General Electric在研发上的投资增长10.1%。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