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钱江生化增资明士达 加码太阳能级硅片项目

发表于:2010-10-27 08:49:00    

钱江生化今日公告,公司计划对浙江钱江明士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增资4000万元,增资后依然持有明士达40%股权,明士达注册资本将提高至2亿元。这或许是为明士达光伏产业项目提供资金,该太阳能级硅片项目投资或达15亿元,远超过公告的3亿多元。

钱江生化9月6日公告发起成立明士达,明士达将投资年产能为5000万片太阳能级硅片项目,分二期建设。首期工程投资总额1亿元,建设单晶硅生长炉车间生产线,建设周期为5个月;二期工程根据项目进展情况,以增资扩股等形式进行筹资,建设多晶硅生产车间和多线切片生产车间,建设周期为8个月,第二期投资约2.24亿。

不过,在9月29日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发布的一份消息中,钱江生化的光伏硅片投资规模急剧扩大。消息显示,9月12日,明士达总投资达15亿元左右的光伏产业项目正式签约落户海宁经编产业园园区,该项目占地500亩,共分二期建设。首期工程投资8亿元,建设单晶硅生长炉车间生产线;二期工程根据项目进展情况,以增资扩股等形式进行筹资,建设多晶硅生产车间和多线切片生产车间。

近期光伏产业重回景气周期,盈利情况良好,不少上市公司又产生投资冲动。钱江生化主营业务最近几年不景气,公司一直试图多元化,投资了房地产等业务。 硅片项目是钱江生化最新一个多元化项目。

钱江生化今日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经营情况依然不容乐观,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205.09万元,同比增大86.55% 。不过,增长主要靠非经常性损益,其前三季度非经常性损益达到1874.92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其第三季度每股净利润为-0.008元。

钱江生化的利润和投资收益紧紧相连,公司预计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左右,其主要原因是转让四川普地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获得投资收益以及联营公司扬州中远房产有限公司的股权投资收益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