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昊阳新能源欲决战聚光光伏

发表于:2010-09-15 22:52:15     作者:wenny 来源:Solarbe.com

    昊阳新能源希望把美国的研发积累和中国的低成本制造相结合,把CPV产业带入低成本应用时代。

  昊阳采用的是国际上通用的砷化镓电池。与晶体硅电池只对阳光中的红光敏感不同,砷化镓三结电池通过不同材料层的叠加可以实现对红绿蓝三色光的吸收。“从本质上说,砷化镓电池的转换率就要远高于晶体硅电池。”朱忻介绍说。现在国际上商业化的砷化镓电池转换率做到了39%,而在它的基础上,技术领先的组件商能够做到25%的转换率,显著高于多晶硅的16%至17%。

  聚光光伏的产业链由三个主要部分组成,分别是:逐日跟踪器、砷化镓电池和组件。对于CPV组件来说,只有在太阳直射的前提下,才能实现最高的转化率,所以,逐日跟踪器是其中的必需配件。而砷化镓电池是整个系统的心脏,电池效率根本上决定了组件效率。

  除了逐步完善的组件技术之外,昊阳的跟踪器在最近一年取得了重大突破。2009年昊阳中标敦煌10兆瓦示范光伏电站(仍然使用晶体硅电池组件)全部逐日跟踪器订单,到今年8月中旬,已经完成了其中9兆瓦的安装。“从电站的排布设计开始,都是我们来完成的。这给我们积累了非常宝贵的兆瓦级大型电站的设计和安装经验。”朱忻说。同时在这一年中,昊阳对跟踪器的跟踪精度和自动化程度都进行了大幅改进。

  现在聚光光伏产业还没有一个国际通用的行业标准,昊阳将可能成为国内标准形成过程中的主导者。实现量产之后,在2013年每度电的价格降低到5到6毛钱,这是可以实现的。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