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环保展太阳能成最大亮点 苏州新能源产业井喷

发表于:2010-09-06 11:35:00    

第四届节能环保展展会上,太阳能产品为主的一系列展出成为最大亮点。走进大门,你就能看到一个硕大的太阳能热水器。而这种新能源产业在苏州也正呈现井喷状态。

和以往呆板的工业产品展不同,这次的环保展引入了相当多的时尚因素,太阳能产业更是别出心裁。除了打扮靓丽的模特,展会现场更是不时有一列机器人模样的队伍巡回,这全是太阳能企业在争夺眼球。在现场为这些企业提供产业资讯的人士告诉记者,太阳能热水器作为太阳能行业中发展成熟的产品,已经成为我国最惹眼的新兴产业。

数据显示,中国太阳能热水器共从22个国家和地区进口,总金额达到319.38万美元。而同期中国太阳能热水器共出口到166个国家和地区,总金额10101.15万美元。上述数据,尤其是出口数据反映出我国太阳能热水器在2009年步入井喷时期。

这位人士认为,2010年将是太阳能热水器产业发展年,在面临行业快速洗牌的同时,行业标准及门槛的提高将给太阳能热水器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格局。

苏州市经信委资料显示,去年以来苏州主导产业、新兴产业快速增长,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医药和生物技术等六大主导产业实现产值7889亿元,增长25.2%,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67.8%。

事实上,以太阳能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正是苏州着力发展的对象。而在新能源领域,苏州更是重点发展晶体硅太阳能电池、引导发展薄膜太阳能电池的研发和生产、适时发展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产业、向高端硅上游产业链延伸。并且还大力发展LED绿色照明技术,开发新型动力电池。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