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威新能源1.5GW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投产

发表于:2010-08-20 10:23:00    

18日,天威新能源扬州有限公司举行1.5GW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一期300MW投产成功庆典。业内认为,这标志着全国最大的太阳能组件生产基地正式投入运营。

        订单已排满明年一整年

“年产光伏组件1.5GW,就目前而言,是全球最大的单体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规模。”18日,天威新能源扬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文彦介绍,“一期工程300MW太阳能电池组件已于本月6日试投产,而年产1.5GW总项目预计2013年年底前实现投产。”

“公司采用了当前最新工艺,从投料到成品,只需6小时。”8月6日,公司试投产了第一块光伏组件,8日接受了验收。“无论是产品品质,还是性价比,扬州基地的光伏组件水平都居全国领先地位。”

尽管天威扬州基地刚开工,但公司产品订单已排满了明年一整年。

        光伏产业链完美构建

天威扬州太阳能电池组件的投产,意味着天威“多晶硅-单晶硅-切片-电池片-电池组件”的光伏产业链从此完整构建。

文彦表示,“天威扬州基地是继保定、成都之后生产太阳能电池的第三个基地。扬州基地负责‘电池片-电池组件’下游生产,实现了公司光伏产业链延伸和产业升级。”目前,天威成都基地已有的光伏组件生产线将合并到扬州。

“我们看好扬州有较好的太阳能光伏产业基础,既有尚德、晶澳、顺大等一批相关企业,产业基础有利于天威的发展;又有一批完善的配套企业,比如铝型材、玻璃、电池盒等原材料。”

        填补扬州下游电池组件空白

300MW太阳能电池组件预期能为扬州新能源产业带来多少产值?

市发改委高新技术产业处处长王峰估算道,“1—6月,我市晶澳生产切片220MW,实现产值17.4亿,由于组件价格要高于切片,据此,300MW太阳能电池组件实现产值约有30亿左右。”

去年,扬州市新能源产业实现产值123.7亿,增幅98%;今年上半年为83.5亿,同比增长56.6%。王峰表示,当天威年产1.5GW光伏组件完全投产,仅此,扬州市新能源产值就有望增加150亿,“超过去年一年总和。”更重要的是,扬州的光伏产业链也将就此形成真正意义上的贯通,“目前,上游多晶硅、单晶硅有顺大和尚德;中游切片、电池片有晶澳;而天威则填补了扬州市下游电池组件这一空白。”

“光伏产业链的贯通使扬州处于中国太阳能产业制高地,每一个环节都是响当当的名牌,必将为扬州打造‘中国光电城’注入新的活力和竞争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