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盟启动“绿能输送”项目

发表于:2010-08-17 09:24:00    

         7月5日,13家欧洲工业集团签署“绿能输送”(Transgreen)项目实施谅解备忘录,以创建“绿能输送”项目财团,开展建设跨越地中海的高压电网项目的可行性研究。该项目旨在将地中海南岸通过太阳能产生的电力输送到对岸的欧洲,投资总额80亿欧元,到2020年输电能力达5GW。

      “绿能输送”项目是在欧盟地中海太阳能计划的框架内提出的。地中海南岸和东岸国家拥有丰富的可再生能源,特别是北非沙漠的太阳能。欧盟提出到2020年,将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提高到占总能源消耗的20%,其中太阳能将扮演重要角色。为此2008年11月欧盟提出了地中海太阳能计划,开发地中海南岸和东岸国家的可再生能源,将一部分电力输往欧洲,其余满足当地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预计到2020年,北非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将达到20GW,其中5GW左右的电力将通过海底电缆输送到欧洲。

         首批参加“绿能输送”项目的欧洲大型企业和银行包括:法国开发署(AFD)、阿尔斯通(Alstom)、阿海珐(Areva)、源讯(AtosOrigin)、法国电力集团(EDF)、法国耐克森电缆公司(Nexans)、普睿司曼(Prysmian)、西班牙阿文戈亚集团(Abengoa)、西班牙输电网运营公司、法国输电网管理公司(RTE)、德国西门子(Siemens)、法国国有信托投资银行(CDCinfrastructure)和中东能源公司(TaqaArabia)。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