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南玻半年净利6.36亿 斥资21.5亿完善太阳能光伏产业链

发表于:2010-07-22 11:15:00    

南玻A上半年销售收入及利润水平再次创新高,实现营业收入34.05亿元,同比增长64.85%;净利润6.36亿元,同比大幅提升了143%。其中,浮法玻璃毛利率大幅提高、太阳能产业产能利用率明显提升成为两大亮点。在公布半年报的同时,公司拟斥资21.5亿元投建5大项目。

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虽然原材料价格同比有较大幅度上涨,但平板玻璃行业总体延续了2009下半年以来良好的市场态势。前6月,公司平板玻璃实现收入15.89亿元,整体毛利率维持在38%的较高水平。此外,随着TCO导电玻璃项目已于2010年1季度正式量产,公司率先成为了国内唯一具备薄膜光伏电池用TCO导电玻璃量产能力的企业。

此外,上半年公司在太阳能产业方面继续取得突破。由于技术与工艺的二次创新,公司的多晶硅项目在行业价格仍旧低迷的状况下依然实现了较好的盈利,上半年收入达到了8.69亿元,同比增长300%,效益开始显现。公司多晶硅技改扩产项目将于2011年初完成,公司相关产品的生产成本将进一步下降;160MW硅片切割项目一期已于上半年投入生产,有望成为新的盈利点。

南玻在发布优异半年报的同时还公告,为进一步扩大和完善旗下业务板块的产能和产品结构,拟斥资21.5亿元投建5大项目。

为了使南玻太阳能垂直产业链的盈利优势得到充分发挥,南玻拟对东莞光伏太阳能电池片进行扩产。公司计划在东莞南玻光伏大厦车间内新建电池线和组件线,使其产能各增加200MW,建设周期约1年。项目计划投资6.97亿元(固定资产投资4.97亿元)。项目建成后,公司太阳能光伏电池的生产规模将达到年产300MW。

公司还准备在广东新建一条500T/D太阳能超白玻璃生产线。该项目计划投资4.99亿元,预计于2011年底建成。届时,该生产线每年将生产太阳能超白压延玻璃12.6万吨。

其三,在宜昌南玻厂区,公司拟投资建设二期140MW硅片扩产项目,项目拟投资4.97亿元。

而为进一步完善南玻集团平板玻璃的产品结构,公司拟在河北南玻建设一条超薄浮法玻璃生产线,该生产线主要生产0.33-0.7mm的超薄玻璃。

此外,公司拟将东莞陶瓷科技搬迁至湖北宜昌,同时对现有部分产品进行产能扩张。公司计划投资1.13亿元,完成陶瓷科技的扩产及搬迁,其中东莞现有可利用的资产为3600万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