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阳光能源拟注资青海辰光拓展太阳能硅锭业务

发表于:2010-07-07 15:05:00    

 7月7日消息,阳光能源拟透过注入现金增资方式,收购青海辰光51%权益,青海辰光从事太阳能单晶硅锭生产业务。

阳光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与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订立合作协议,据此,公司拟透过注入现金增资之方式,收购青海辰光51%权益,余下49%由合营伙伴持有。青海辰光从事太阳能单晶硅锭生产业务。

青海辰光之投资总额及注册资本金额建议分别为3亿元人民币及9,000万元。阳光能源相信,凭藉青海省在资源及能源方面的竞争优势,公司之生产效率将会提升。

阳光能源指,预期完成收购后,青海辰光将开始建造计划一座年产能为2,000吨太阳能单晶硅锭之生产厂房,将分两期建造,首期工程于2010年展开,预期明年底前将可装设96台太阳能单晶炉,第二期工程将于明年底前展开,可望于2012年底装设额外96台太阳能单晶炉,预计于2013年年中全部达产。预计整个项目完成后,青海辰光的年产能将达2,000吨太阳能单晶硅锭。

根据协议,管理委员会将负责协调,今后在青海省光伏电站建设招标中,优先使用阳光能源在青海生产的太阳能组件产品。此外,青海辰光拟在厂区内建设一个200千瓦的光伏示范电站,由管理委员会按照国家金太阳工程的政策,给予资金扶持。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