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1年太阳能发电装置有望达到17GW

发表于:2010-06-29 11:25:01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据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在生产增长和价格的下滑情况下,预计今年年底全球太阳能光伏(PV)装置将达到13GW和到2011年达到17GW

“我们期待生产成本和模块的平均销售价格(ASP)下降的良性循环,以进一步刺激市场需求”高华讲到,他是美国投资银行高胜旗下以中国为基础的高华证券投资研究处负责人。

 高盛全球清洁能源团队预测在2010年和2011年其安装量将分别达到20GW28GW

 据研究,组件供应可能从较低的成本制作商购得,如薄膜液晶模块厂商和中国厂商。

研究显示“我们认为当政府加强可再生能源,而且提供一定的资金时,需求就会大幅增长。而且预计其国内和公用事业方面的需求也将增长。因为平均销售价格下降,模组生产将增加,这样就使光伏发电在合理的内部收益率(内部回报率)安装。”

德国“未来两年内,总体上应仍然是最大和最重要的太阳能市场” 。

预计在2010年和2011年,德国的光伏安装将分别是6.5GW7.5GW,到2012年将达到18 ~ 22GW

欧洲模组价格,鉴于平均销售价格较低的趋势,德国市场的进料关税(FIT)将可能被削减15%(2010年下半年)和12%(2011年全年)。

该研究还认为,由于中国晶体模组制造商和薄膜生产商比欧洲和日本制造商价格低30%的优势,他们将继续获得市场份额。

该报纸还讲到,“事实上还应该鼓励更多的装置,这就可以优化生产的能力和资本回报。同时,我们预期中国太阳能模块的平均销售价格2010年和2011年将分别下降27%和15%” 。

目前的成本削减目标还显示,太阳能与常规能源成本差有望在2012年和2014年之间实现,而其中主要还是取决于市场。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