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MA 逆变器工厂荣获 2010 年能源效率奖一等奖

发表于:2010-05-19 09:59:35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2010 年 4 月 20 日,Niestetal - Deutsche Energie-Agentur (dena) 将 SMA Solar Technology AG (SMA) 评选为世界上最大的二氧化碳中性逆变器工厂,并授予其 2010 年国际能源效率奖一等奖。颁奖仪式已于今天在 Hannover Messe 的世界能源对话大会上举行。 此国际奖项是为那些在帮助提高能源效率并大幅度降低能耗的领域开展项目并获得突出贡献的公司专门设置的。

SMA 工厂每年产量高达5GWp,厂房面积18000 多平方米,具备能量要求最低但能耗效率最高的特点。 并且,建筑围护结构也是基于低能耗建筑标准建设的。在生产流程中采用了效率监测措施,可以大幅度降低生产和检测设施的能耗。 白天智能通风设备以及供暖制冷的存储设备的优化使用进一步完善了工厂的建筑节能理念。

可再生性能源可满足其他供电和供热需求:功率大约 1.1 兆瓦的集成光伏发电系统和综合供热供电装置(通过沼气发出二氧化碳中性电能)。另外,为了满足生产设施的总体能耗,还采购了“绿色电力”。 在建设中期,通过在附近安装其他光伏发电系统实现二氧化碳平衡。

基本所需的热量供给由沼气供电的综合供热供电装置承担。与此同时,气动工具和升降装置的压缩机产生的废热用于供热系统。 其他所需热量从附近废物焚化厂的分区供暖获得。 最后,吸收式制冷机利用综合供电供热装置的热量进行空气温度调节。

专为 SMA 工厂开发的能源计划让能源效率奖的评委们确信:“为了在生产中实现二氧化碳中性目标,SMA 已与多位专家合作,开发并实施了自己的能源计划,该计划可以智能地将不同的能源组合起来,产生所需的热量、冷气、压缩空气和电力。它使用现有的协作方式,根据需要控制能源流,并在它们之间实现最优匹配。 另外,在利用可再生性能源(如太阳能和沼气)发电过程中采用了最先进的技术”,评委们还在评估报告中指出:“SMA 因建设最有发展前景的工厂而荣获一等奖,为将来的建筑项目设定了标准”。

“我们的逆变器工厂已证实,高技术水准的现代化工业生产符合当今的环保要求,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此工厂已经成为扩展可再生能源和避免二氧化碳排放的标志性项目”,SMA Solar Technology AG 首席执行官 Guenther Cramer 表示:“对我们而言,荣获 2010 年能源效率奖一等奖再一次证明了我们选择的发展路线是正确的。”
接下来,我们还要着重在 SMA 当前和将来的建设项目中实现生产、能源效率和可再生能源的高度灵活性。 SMA Solar Academy 的新培训中心计划于 2010 年中期建设完工,计划将其建设成为一个能源完全自供的建筑。这个在新商业区域 Sandershaeuser Berg 中规划的建筑项目将在建设中期更换当前的过渡性解决方案,以增强 SMA 的生产能力,同时也提供了高效率和可持续性能源计划方案。

关于能源效率奖

自从 2007 年,Deutsche Energie-Agentur (dena) 与 Deutsche Messe AG 和 DZ Bank AG 合作,共同设立此国际能源效率奖(作为 “Initiative EnergieEffizienz” 的一部分),该奖项主要面向那些在帮助提高能源效率领域开展项目并获得突出贡献的创新型公司。 奖金由德国联邦经济技术部提供。

SMA Solar Technology AG

Sonnenallee 1

34266 Niestetal

Germany

免责声明:

本新闻稿仅用于提供信息,并不构成邀约或邀请订购、取得、持有或出售 SMA Solar Technology AG(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任何现有或将来的子公司(连同本公司,即“SMA 集团”)的证券,也不得构成任何合同的基础或依赖有关合同或承诺以购买或订购本公司或 SMA 集团的任何成员的证券。 由于没有在美国进行注册或获得注册豁免权,因而没有在美国提供或销售本公司的证券。 修订证券法案 1933

本新闻稿可能包含面向未来发展的声明。此部分声明不溯及既往。 此外,还可能包含我们对未来的假设和预期。 这些声明均基于 SMA Solar Technology AG(SMA 或公司)执行董事会当前对未来发展的规划、估计和预测。因此,这些声明仅在发布当日有效。 这些声明中不可避免地包含各类风险和不确定因素。 各种已知未知的风险和诸多不确定的因素可能会导致实际运营结果、财务指标、公司的发展或绩效与此处预估存在明显差异。这些因素包含已在 SMA 发布的报表中所述及的各项。 您可从 SMA 网站上获取这些报表,网址为:www.SMA.de。 为适应未来事件或发展的需要,本公司有权对这些声明作出更新或调整,恕不另行通知。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