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通用电气:绿色创造价值!

发表于:2010-02-11 14:14:00    

2005年5月,当许多企业尚未意识到环保将与未来生存紧密相连时,GE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顶住来自内外的种种阻力和质疑,强力推行“绿色创想”战略,并在一年后把它带到中国。这项全球性战略的核心内容有两块:一是加强绿色环保产品和技术的研发;二是GE自身的节能减排。

在伊梅尔特看来,“绿色创想”将是GE与客户合作方式的一场革命——GE帮助客户应对环境挑战的同时,也能为自己创造新的利润。在2006年和2007年,“绿色创想”分别为GE创造出120亿美元和140亿美元的收入,另外还储备着近500亿美元的订单和商业承诺;在自身节能减排方面,GE每年也可节省下7000多万美元。

“绿色”证明GE的趋势预见是完全正确的,这个趋势预见力为GE这部庞大的企业机器装载了加速引擎,使其持续高速增长。而这些骄人的业绩,也让伊梅尔特更加自信此项战略的正确,他甚至这样评价道:GE还从没有过哪项计划,能够这么迅速地获得如此巨大的财务回报。Greenisgreen——绿色创造价值,这是伊梅尔特式的表述,他把前面的green定义为绿色环保,后者代表的则是美元。从中不难看出他推进“绿色创想”战略的高度自信,也为GE的持续增长带来切实的财务回报。

在推行“绿色创想”之前,GE其实早已酝酿多年,促使伊梅尔特下决心的原因有两个:首先是来自市场的新需求,这些环保需求庞大得难以想象,特别是在中国、印度这些发展中国家;其次是环境恶化、资源稀缺,还有越来越严格的环保法规,都将威胁到GE的生存和发展。

目前,GE在环保技术上的投入超过10亿美元,到2010年,这项投资将增至15亿美元。GE强调,研发永远伴随着高风险,在开发绿色产品时,必须预测到5到10年后的趋势,比如能耗量、环境标准、生产成本等等,它们未来将是什么状况,如果没有事先想到这些,新产品很可能被过早地淘汰掉。”

“绿色创想”实施两年多来,GE在环保领域斩获颇丰,一路顺风顺水,但还有令GE困扰的问题,比如说始终存在的技术挑战,公众和企业的环保意识的转变等问题。由于初始成本较高,很多企业难于立刻接受这些绿色产品或技术的价值。GE在“绿色创想”中承诺:到2012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1%;2008年将温室气体排放强度降低30%;2012年将能效提高30%(所有数据均与2004年比较)。这在GE内部被称做“1-30-30”计划,如同当年推行六西格玛一样,从普通员工到管理者,都把节能减排作为自己的使命,尽管他们知道实现这些指标异常的艰难。(Zhenghd)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