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比亚迪对外回应225亿建造太阳能电池项目

发表于:2010-01-27 10:57:00    

陕西省发改委日前公布的《陕南循环经济产业发展规划》中指出,作为陕南循环经济产业发展的十大工程,比亚迪将投资225亿元建设5000兆瓦太阳能电池项目,建设周期从2009年至2015年。

对此,比亚迪副总经理兼新闻发言人王建均向编辑表示,陕西太阳能电池项目确实存在,但具体的投资金额需要根据市场情况来决定,目前只是一个大的框架。

“至于说项目完全建成投产后能否达到5000兆瓦的产能,这更是个未知数,不过我们看好这个市场,太阳能电池也是公司新能源规划中的一部分。”王建均道。

比亚迪公关部经理徐安曾表示,在公司的规划中,新能源产业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太阳能电站、储能电站和新能源汽车。

一位新能源行业研究员对编辑说,5000兆瓦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要知道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光伏市场德国,其光伏电池需求量也没有超过3000兆瓦,而龙头无锡尚德的产能也只有1000兆瓦左右。

这位研究员对比亚迪的做法颇具微词,“比亚迪在电池方面确实有优势,但它总是喜欢把目标定得很大,一会说要在2015年做成中国第一大汽车生产企业,一会说要做新能源汽车的老大,现在又说建全国最大太阳能电池基地,等它真做成了再说吧。”

摩根士丹利也在一份研报中指出,比亚迪推进太阳能业务料对今年盈利提升空间有限,汽车业务仍属比亚迪短期盈利动力,维持其“与大市同步”的投资评级。(编辑:xiaoyao)

相关链接:比亚迪225亿陕西打造全国最大太阳能电池基地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