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亚洲开发银行向华电集团提供技术援助基金

发布时间:2009-12-29 10:28:00

为推动中国太阳能热发电项目,亚洲开发银行(ADB)日前批准由中国华电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开展中国太阳能热发电的技术开发,并提供技术援助基金,由财政部负责监管。该计划是亚行介入中国第一个太阳能发电领域包,主要应对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开发相对薄弱的问题,是应对气候变化和国际能源机构间缓解气候改变战略的组成部分。

通过集热式太阳能发电技术(CST)的开发,开展大型示范项目(50/100 MW) CST的预可行性评估,以便充分发挥太阳能热发电在能源结构中的可利用潜力。预计随着本项目的实施,其上网运行比光伏电厂更有成本竞争力和优势。(编辑:xiaoyao)

相关链接:

华电集团与雄狮国际合建太阳能塔式热发电项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亚洲开发银行向华电集团提供技术援助基金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