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0年青海电网可接纳200兆瓦光伏电站

发表于:2009-12-14 11:00:09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为了支持新能源开发建设,我省率先开展新能源并网技术研究,集中力量研究关键技术。目前,已完成青海电网太阳能光伏吸纳能力研究,初步确定2010年青海电网可接纳200兆瓦光伏电站,2015年可接纳1000兆瓦光伏电站。

  发展绿色经济是未来能源战略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当前扩大内需,调整经济结构,改变经济增长方式的重要手段。我国对太阳能光伏发电、风能发电等新能源应用较早,但受电网接入条件等因素影响,规模化应用难度大。为此,我省组织力量完成了《青海省太阳能综合利用总体规划》《青海省风电场规划》等专项规划,为加快我省新能源开发建设奠定了基础。

  按照规划,省发展改革委选择了10个太阳能并网光伏电站建设项目作为柴达木盆地首批启动项目,向国家上报了7个项目,其余3个正在组织上报。同时,要求新能源企业加快建设,争取到2010年8月底,在全国率先建成一批技术先进、示范效应强的太阳能并网光伏电站,以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为应用平台,带动相关组件、光伏配套产业发展。

  2006年,我省就邀请相关单位在青海湖、泽库、德令哈尕海、锡铁山、茶卡等7个风电场测风。根据测风结果,已核准建设德令哈尕海49.5兆瓦风电场,目前正在做开工前的准备工作。泽库、茶卡风电场可行性研究及青海湖、锡铁山风电场预可行性研究也已完成。(作者:花木嵯)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