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大连市建造太阳能光电与建筑一体化示范项目

发表于:2009-10-20 10:14:00    

近日,大连市建委与双骥科技发展公司共同召开太阳能光电与建筑一体化应用研讨会。会上透露,大连理工大学能动学院光伏示范项目获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批准,能源与动力大楼计划建于大连理工大学西部新校区,建筑面积为2.5万平方米,预计节能效率达65%。

据悉,光伏系统技术是利用半导体材料的光伏效应,将太阳辐射能转化为电能的一种发电技术。大连双骥科技发展公司经营的日本京瓷太阳能电池能量转化率已达18%的世界最高水平,太阳能光电与建筑一体化已进入实用阶段。光伏发电既不直接消耗资源,同时又不释放污染物、废料,也不产生温室气体破坏大气环境,也不会有废渣的堆放、废水排放等问题,有利于保护周围环境,是一种绿色可再生能源。

大连市属于太阳能资源较为丰富的三类地区,太阳年辐照量达到了5378 MJ/m2.a,是东北三省中最适宜太阳能光伏发电的地区。目前,全国太阳能发电应用多局限在路灯、自照明、雕塑等方面,此次应用于建筑一体化的项目将在大连、辽宁省及至东北发挥可再生资源的环保性和示范性作用。

由大连理工大学能源研究院和辽宁省太阳能光伏系统重点实验室申请的项目能源与动力大楼高为40.3米,属于二类高楼,最高部分有10层,整体建筑呈“L”形。太阳能光伏系统采用屋顶和墙面结合安装性,铺设太阳能电池板,预计节能效率为65%,超过大连市公建50%的节能标准。太阳能光伏系统的架设分外观墙体和顶层楼宇铺设两部分,整个工程共涉及建筑面积700m2。设计中备受关注的发电系统将分别为楼内整体的照明用电,自行生产的太阳能电池片测试、分析使用。光伏电站使用寿命为25年,预计25年总发电量为2921460千瓦时,节约标煤1140吨,减排二氧化碳4090吨。目前项目已完成设计和建设前期工作,预期全部工程将在明年底前竣工。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