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8月太阳能模块价 欧美同创最大跌幅

发表于:2009-09-25 09:16:06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据太阳能专业网站 Solarbuzz 最新调查统计指出,8 月太阳能模块价格维持下跌走势,且欧美地区同步创下单月最大跌幅,美国地区下滑 11 美分,来到每瓦4.45 美元,欧洲地区下滑 10 欧分,来到 4.34 欧元,再探新低。
 
Solarbuzz 认为,8 月太阳能模块价格调查结果,对太阳能发电的消费者和太阳能产业都是好消息。

对太阳能终端消费者的第一个好消息,就是太阳能模块价格的快速下滑。2009 年 8 月调查创下 2 项记录,包括欧、美地区模块报价单月降价笔数最多,以及单月最大降价幅度。

Solarbuzz 指出,2009 年 8 月调查中有 176 笔价格下滑,为 8 年调查以来前所未见,遥遥领先在今年 5 月时创下 126 笔价格下滑的纪录;过去单月价格变动笔数最大纪录,是在 2005 年 8 月时 142 笔上升的记录。

太阳能模块零售价格从 2008 年 12 月开始下滑,通常较出厂价格延迟 1-3 个月。Solarbuzz 表示,零售价格一般较出厂价格高约 80%,视国家或模块型式而定。

史无前例的大量价格下滑,导致这个月美国地区模块价格指数每瓦下跌 11 美分,欧洲每瓦下跌 10 欧分。Solarbuzz 指出,这样大的跌幅变动也是史无前例,且变动极为明显,特别是每月调查中的价格大部分不太变动,这个月个别价格变动最高可达每瓦 1 欧元。

Solarbuzz 认为,这结果让太阳能电力对于一般使用者更具吸引力,可望刺激出更多需求,填补因 2008年因西班牙补助政策改变所造成的需求缺口。

至于对太阳能产业的好消息,正与需求有关。Solarbuzz 在 6 月中针对亚太、欧洲和美国太阳能市场发布的年度预测报告中,揭露了潜在订单的存在,而且这些地区都有正向的太阳能政策,至少 4 个国家发布了每年多出 1GW 以上的市场展望。

对太阳能产业包括 Solarbuzz来说的好消息是,从6 月开始, Solarbuzz 提出的报告就收到大量订单。Solarbuzz 透露,购买的客户是全球区域性的主要「蓝筹」企业,不论是制造商、系统整合商或贸易商,这些强悍的市场领导者给予 Solarbuzz 对于需求预期的信心,这些纸上订单将会转为真正的商机。

Solarbuzz 表示,2009 年极度迷人的模块价格走势,预期在 2010 年供需重新调整后,将呈现有趣的走向,也为未来太阳能模块价格走势奠下基础。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