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贝莱德:太阳能产业获利可能已经触底

发表于:2009-08-18 10:13:00    

近期部分太阳能类股开始公布第二季获利,虽然获利仍较去年同期衰退,但却较市场预期为佳,此外,市场更关注的第三季获利预估,也较第二季成长且比分析师预期为佳,显示虽然信用市场紧缩对太阳能需求造成影响,但紧缩的情况已经开始改善,需求已经回升,而且成长力道可期。

太阳能产业获利可能已经触底

近日公布获利的几家太阳能类股,获利的变化因其位于太阳能产业的上下游位置而有所不同,但却非常一致的调高的第三季的营收预估,以美国的太阳能公司Sunpower为例,该公司的获利状况与预估则指出几项市场可能已经触底的契机:

1.需求较预期强劲─该公司第二季于全球各区域的需求均较预期为佳。

2.信用紧缩已舒缓─部份义大利及美国的电厂兴建融资计划已接近完成,将推升该公司下半年的接单及获利状况。

3.成长力道将增温─该公司预估第三季的营收与获利将较第二季增加约40%。

虽然太阳能产业整体而言仍面临供过于求的问题,但依照上述跡象显示,供需的平衡可能因需求较市场预估的为佳而提早发生。

政府的补助仍将为需求转强关键

信用市场的解冻以及近期全球经济状态出现初步复苏的跡象,均有利今年下半年各国政府推出新的太阳能补助方案,以中国为例,自今年三月份推出太阳能屋顶计划后,近期又再度推出金太阳计划,而另一个光伏上网电价管理办法也预估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

这些新政策的推出,将逐步使目前仍处于示范阶段的中国太阳能产业逐步迈入混合应用阶段,并为真正进入大型太阳能发电及储存阶段作準备,预估中国的太阳能需求将因此快速成长。而政府政策的支撑,也将使民间投入的规模快速增加,以中国的太阳能电池厂无锡尚德为例,该公司于中国的金太阳计划宣布之后,也公布其与中国华电新能源发展公司将打造公用事业级以及商用屋顶太阳能发电计划,预估将于中国西部日照充裕的省份建立总电量达500MW的发电设备,显示政府政策仍为现阶段推升太阳能需求的主要推手。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