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利李硕镇:太阳能电站收益率取决日照量和政府补贴

发表于:2009-07-25 10:20:00    

随着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受到政策扶持力度越来越大,众多企业开始投资这一项目。近日英利公司首席执行官李硕镇在中国光伏会议上详细的介绍了太阳能光伏发电站的开发流程。   

他表示,光伏发电需要政府补贴,而光伏电站建成之后,就可以凭借本身运营费用低的特点取得成本优势。

编辑:开发太阳能光伏发电的意义在哪里?

李硕镇:太阳能的事业是一个新能源产业,所以说,需要政府的扶持,因为现在能源枯竭,需要很多方面的关注,在这里发展太阳能产业有一个很大的意义。首先,太阳能是无限的,太阳能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同时也是用得最少的产业,新兴的事业可以创造很多的就业机会,另外还可以创税收。下面我们从经济层面上再讨论一下太阳能事业,与其他新能源相比,太阳能寿命非常长,最少保障是25年的寿命,另外还可以强调一点,就是与其他新能源的运营费相比,是最低的。刚才上午的时候,有人提问安迅能的专家,46兆的项目,能够17个人就可以维护,这个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太阳能这块没有燃料费用的影响,也就没有油价的影响。太阳能大家也知道,是白天发电,所以说,它产电的一个曲线是有一个特征的。电力的消费白天也是集中的,所以说:电力的需求和太阳能可以供应的时段都是相吻合的。相信很多电力公司的人应该是比较清楚的,白天是用电高峰期,再产电的话,它的成本是相当高的,特别是夏季,用电量是相当高的。所以说,对于这些用电高峰期,用太阳能来捕集的话,应该是一个很好的方式,

编辑:光伏发电项目开发的费用一般来看,不同阶段有多少?

李硕镇:首先,项目施工前的一个费用,实际在项目投入过程中的费用,最后一部分就是完成后有一些费用投入。在建项目之前,首先我们要考虑一下土地的租赁和购买,首先可能用地不是可以建电站,这样就需要政府的审批,需要把这个电站的性质改变一下。建电站我们需要很多的钱来投入进去,这部分钱是个人很难负担的,目前现在全球很多地方、很多国家,就是因为融资不到位,所以太阳能电站很难实施,这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另外还有,就是想把电站建设得非常优秀,效果非常好,这也需要安装商效率的体现,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需要一个设备的采购还有一些其他的配套设施。之后项目运营过程中还需要一些其他的辅助费用。

然后我们再看一下分子,就是说,一些收入,我们从哪方面考虑?上午发表的几位也预测到今年近期也会有一些补贴政策,比如前期的一些投资给一部分补贴,有一些FIT可以作为政府买电,还有一种方式,就是可以与电力公司进行一个买卖交易。

具体而言,比如意大利这个国家是日照量非常好的一个国家,政府的补贴也是很高的,除了意大利以外,日照量好的这些国家内部收益都能达到10%—12%。所以说,建电站的话,我们首先要考虑一下日照量程度,所以,这个日照量是需要我们很关注的很重要的一部分。再一个重要点就是我们所关注的政府的补贴是多少,因为各国的补贴政策可以影响整个电站的内部收益率。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