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设备市场排名:应用材料跃升第一

发表于:2009-07-18 10:23:00    

半导体设备龙头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在最新公布的2008年太阳能设备市场排名中跃升至第一位,超前竞争对手欧瑞康(Oerlikon),这是因为应材Sunfab 2008年营收约7.97亿美元。同时应材也在SEMICON West期间宣布推出无线通讯硅晶圆管理系统,目前提供8吋与12吋晶圆厂采用。

根据最新出炉的太阳能设备排名显示,2008年应用材料是太阳能设备最大供货商,应材从硅晶圆太阳能设备与薄膜太阳能设备的出货营收约达7.97亿美元;而紧接着的则是欧洲最大规模的太阳能设备厂商欧瑞康(Oerlikon),其来自薄膜太阳能设备营收约5.52亿美元。

GT Solar则是排名第三的太阳能设备商,2008年营收约5.35亿美元。这份最新出炉的排名是由市场调查机构VLSI Research所统计,VLSI Research表示,在前10大太阳能设备供货商排名中就有7家厂商位于欧洲,这是因为多数欧洲政府在太阳能政策方面推出许多优惠与配套方案,使得欧洲太阳能设备厂商得以蓬勃发展。

不过也有市场人士认为,未来欧洲太阳能市场的领先地位很可能将会输给后起之秀北美与中国,因为中国太阳能厂商价格竞争激烈,加上美国也对于再生能源法给予强力的支持。从应用材料这几年的成长便可得知,应材2006年时来自太阳能设备的营收贡献是零,但到了2008年却跃升至将近8亿美元,成长速度相当惊人。

这几年每逢半导体设备大展盛事,应材也强打太阳能设备供货商参与展览,2009年除了太阳能以外,应材也宣布推出无线硅晶圆管理系统。应材表示,无线晶源管理系统SmartMove,是半导体设备产业第一个针对非自动化8吋和12吋晶圆厂的全面无线管理解决方案。

应材采用无线电和超声波频率的硅片盒跟踪系统,通过SmartMove技术,系统会持续接收硅晶圆盒的确切位置信息,以及需要注意和下一步去哪里等信息,并且显示在晶圆盒显示面板上,避免硅晶圆盒的错置、降低生产周期、提高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