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保利协鑫股东会昨日通过收购江苏中能议案

发表于:2009-07-17 10:14:00    

中国领先的大型综合环保能源企业保利协鑫能源[2.61 0.00%]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保利协鑫”)昨晚发布公告称,公司收购国内最大多晶硅生产商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江苏中能”)100%股权案已在昨天举行的股东特别大会上获独立股东大比例通过。由此,协鑫集团将在整个收购程序完成后成为香港首家大型多晶硅生产商。这也是中国纯硅料公司海外上市的第一例。

江苏中能是协鑫光伏电力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协鑫光伏”)位于中国大陆的主要营运公司,自2006年成立以来产能高速增长,并迅速成长为国内最大的多晶硅生产商。协鑫光伏的多晶硅年产能预计于2009年末达到18000吨;随着技术的进一步改进,在2010年末产能将会扩充至21000吨,从而跻身全球五大多晶硅生产商之列。截至2008年12月31日,协鑫光伏的多晶硅年产量为1850吨,其产量于2009年首三个月已达至1094吨,预期2009年全年产量将达至约7500吨。

此次收购江苏中能的总代价为263.5亿港元,当中包括现金2亿美元、有抵押票据3.5亿美元及10039772727股每股价值2.2港元的保利协鑫新发行股份。

公告显示,协鑫光伏在中国多晶硅行业内最大的突破在于运用了一套氯氢化系统将多晶硅生产程序中的副产品四氯化硅循环,成为生产多晶硅所需的最主要的原料——三氯氢硅,由此实现多晶硅生产的闭路循环。目前约80%的三氯氢硅为公司自行循环产生,大大节省生产成本。先进的生产设施加上庞大的规模让协鑫光伏得以实现经济效益,保持良好的盈利能力。

记者另从协鑫光伏了解到,该公司的多晶硅生产成本在过去一年多来呈下降趋势。预计经过进一步的技术改进与生产调试,成本将进一步降至国际领先水平。数据显示,2008年全年该公司每公斤多晶硅的生产成本在67.1美元左右。而到2009年3月31日,成本已降为约48.4美元,到6月30日更是降为约36.1美元。

“此次收购完成后,保利协鑫将通过协鑫光伏在多晶硅市场的丰富经验进军太阳能行业,开拓极具潜力的新商机。除多晶硅外,集团未来还计划开发太阳能电厂及发展太阳能硅碇及硅片等下游业务,以取得协同效应并达致垂直业务整合。”保利协鑫执行董事兼主席朱共山昨天说。

据他透露,公司超过1吉瓦的太阳能硅碇及硅片生产设施将于2010年中落成,预期将能扩大协鑫集团的收入基础。他表示,此次收购将有助协鑫集团获得从事大型可再生能源相关业务的技术,成为一家全球领先的环保能源供货商。

(编辑:xiaoyao)

相关链接:保利协鑫263.5亿收购江苏中能多晶硅业务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