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阿特斯光伏获得国家实验室认可证书

发表于:2009-07-16 10:50:00    

日前,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CNAS) 正式向常熟阿特斯阳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光伏组件测试中心颁发了国家实验室认可证书。阿特斯光伏组件测试中心符合 ISO/IEC17025:2005《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的通用要求》(CNAS-CL01:2006《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的要求,成为国内第一家通过 CNAS 认可的企业光伏实验室。

阿特斯太阳能集团公司的总裁瞿晓铧博士指出,“作为国内首家光伏企业实验室通过 CNAS 认可, 我深感欣慰和自豪。自2001年阿特斯成立之日起,我们始终把产品的质量放在第一位。为了全方位,系统的贯彻执行产品的质量方针,我们从2007年就开始筹备以ISO/IEC17025为标准的光伏组件测试中心。通过两年的努力,我们的测试中心得到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CNAS) 的认可。这标志着阿特斯光伏组件测试中心不但具备世界一流的管理水平和技术能力,和承担申报范围内检测服务的能力,同时也从根本上确认了阿特斯光伏组件测试中心试验数据的准确性,可靠性和公正性”。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英文缩写为:CNAS)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的规定,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并授权的国家认可机构,是我国最高的实验室认可机构。得到CNAS认可的实验室,可参与国际间实验室双边、多边的认可合作。

4月底,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委派专家组对阿特斯光伏组件测试中心进行了为期2天的评审考核。专家组对测试中心申报的各个项目分别从授权、设备、人员、原始记录、证书、报告、档案管理、样品保存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详细地审查。评审结论肯定如下:1.阿特斯光伏组件测试中心质量体系文件覆盖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的全部要素,有明确的质量方针和目标,组织机构和职责分配清晰充分。2. 实验室对质量体系进行了较好的维护与完善,体系运行满足认可准则要求,运行有效。经考核,阿特斯光伏组件测试中心申报的项目具备了按照 ISO/IEC17025:2005《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的通用要求》(CNAS-CL01:2006《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进行检测服务的能力。

阿特斯测试中心计划取得 CNAS 的证书后,向国家认可委申请国际互认,在签订《ILAC-MRA/CNAS 国际互认联合标识使用协议》后,即可在认可范围内使用 ILAC-MRA/CNAS 国际互认联合标识。使用 ILAC-MRA 标识,标志着测试中心的检测结果可获得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等45个签署互认协议的国家和地区的承认。各国知名的光伏认证机构,比如美国的 TUV- PTL,UL,德国的 TUV,VDE 等所属的机构均加入了 ILAC。

目前,测试中心积极争取同 Intertek,UL 等机构在实验室合作平台上展开结果互认。

  关于阿特斯 (Canadian Solar Inc.)

阿特斯是一家由归国科学家于2001年11月创办的太阳能光伏公司,并于2006年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是中国第一家登陆美国纳斯达克的光伏企业(纳斯达克代码:CSIQ)。阿特斯专业从事硅锭,硅片,太阳能电池片和太阳能组件及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自2001年以来,阿特斯先后在中国建立了七家独资企业。产品主要销往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美国、加拿大、韩国、日本、中国等国家和地区。阿特斯光伏组件可以应用于商业、家用、及工业的离网和并网的太阳能供电系统,及光伏发电站等不同领域。同时也为全球客户提供光伏玻璃幕墙及太阳能发电应用产品。另外还专门为特殊市场提供太阳能解决方案,例如:航海业、公共事业和汽车行业。

阿特斯已获得 DIN EN ISO9001:2000、TUV Rheinland ISO/TS16949:2000 及 QC080000 IECQ HSPM 等认证,其太阳能电池组件已获得 IEC61215、TUV 二级安全认证和北美 UL1703 安全认证。阿特斯被评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其应用产品汽车充电器、GPS 太阳能车载跟踪系统、太阳能电池组件CS5A先后获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荣誉称号。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