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液晶巨头LG Display正式进军薄膜太阳能电池产业

发表于:2009-07-15 09:54:00    

TFT-LCD液晶面板位居世界第二位的厂商-韩国LG Display (LG Display Co., Ltd.)于日前正式发表将投入薄膜太阳能电池产业。LG将于2009年下半年度投入500亿韩圆(约40亿日圆),在韩国京畿道坡州市建设太阳能电池实验生产线与室外发电设备,至2012年起便能开始电池商用生产。

太阳能电池目前广泛采用半导体材料硅晶圆所使用的结晶硅,但却存在着硅原料不足与价格高涨的问题。

相对的,LG Display所制造的薄膜型太阳能电池,是在玻璃基板或塑料基板上形成非晶硅膜,可大幅削减硅原料的使用量。藉由将基板尺寸放大后,便有机会使制造工程达到效率化,并减少能源消耗。此外,薄膜型电池的厚度相当薄,应用范围比结晶型电池更为广泛,为其一大特征。

LG Display将TFT-LCD制造的Know-how活用于太阳能电池事业,2009年下半年度便在位于坡州的LCD制造厂区内建设实验生产线与发电设施。同时除计划将能源变换效率从现在的8%,提升至2010年达12%、2012年达14%以外,并将每瓦的制造成本降至一美元以下,于2012年开始准备商用生产。

当初LG是以太阳能发电所、大楼、公共显示器为生产目标,但长期而言,移动设备、车用显示器也是一大重点方向。

韩国方面,LG Display的母公司LG Electronics早先一步强化太阳能发电事业。该公司预计在2010年底为止投入2200亿韩圆,在庆山北道龟尾市建设两条年产能120MW等级结晶型太阳能电池生产线。

此外,LG的竞争对手、世界最大LCD面板制造商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 Ltd.)也表明将投入太阳能电池事业。根据朝鲜日报访问三星电子公司干部的内容,三星电子目前投入 300~400亿韩圆,正在京畿道龙仁市的器兴工厂建设年产能为30MW的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并考虑于2010年再加码投资3000~4000亿韩圆,增设生产线以确保300MW的产能。(编辑:于占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