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台湾李洲扩大太阳能投入 增资阳光能源1.87亿元

发布时间:2009-06-19 09:56:00

台湾LED封装厂李洲日前将原先转投资的太阳能模块厂景懋光电(原名「奈米龙」公司)股份出售给中国太阳能硅晶圆厂阳光能源(SolargigaEnergy),6月17日表示,看好LED照明和太阳能结合的全球商机,将参与阳光能源增资计1637万余股,以今日阳光能源收盘价计算约新台币1.87亿元。

李洲近来大规模进行能源事业布局,除目前LED本业进行企业品牌(CIS)更新,并调整组织策略,扩展LED全球市场外,更计划性将原先转投资景懋光电,与阳光能源进行投资。

阳光能源于今年6月初宣布,以每股新台币22元,向景懋光电大股东取得78.93%股权,而景懋将把出售款项以每股2.92港元,用来购买杨光能源现有4.64%股权,双方交叉持股,以利未来共同发展。景懋光电主要股东为台湾IC封装厂景硕(3189-TW)、LED厂李洲和宏泰电工(1612-TW)。

主要股东之一的李洲今天指出,出售景懋光电给杨光能源的投资所得为新台币2亿元,目前规划向阳光能源购买其增资股票计16,376,233股新股份。若以阳光能源17日收盘价2.69港元计算,预计参与增资0.44亿港元,折合新台币1.87亿元。

李洲表示,经由此一动作,李洲可与国际太阳能大厂接轨,扩大在能源产业中的布局,藉由景懋光电与阳光能源公司上中下整合,增资扩产与降低模块产品成本,带动LED与太阳能结合产品的使用普及化;李洲也看好LED灯源和太阳能源结合产生的全球千亿商机,积极开发太阳能LED灯具等相关产品。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价格暴跌!10GW硅片项目被取消

价格暴跌!10GW硅片项目被取消

美国太阳能制造商CubicPV已放弃在美国建造10GW太阳能硅片生产厂的计划,并正在"重组"其业务,专注于叠层技术组件的开发。

钙钛矿叠层太阳能技术太阳能行业钙钛矿叠层光伏组件
2024-02-18
欧盟新法案通过!本土光伏制造再获支持

欧盟新法案通过!本土光伏制造再获支持

由于欧洲太阳能制造业的生存能力令人担忧,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已就促进欧盟太阳能制造业发展的新法规达成一致。根据《净零工业法》(NZIA),欧盟成员国将被要求对可再生能源项目采用非价格预审标准和授标标准,包括负责任的商业行为、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以及按时全面交付项目的能力。

光伏制造太阳能组件
2024-02-18
合盛硅业20万吨多晶硅项目顺利投产!

合盛硅业20万吨多晶硅项目顺利投产!

近日,合盛硅业光伏一体化全产业链园区多晶硅生产取得重大突破,年产20万吨多晶硅项目第一条10万吨生产线顺利实现高品质量产,已产出满足下游N型电池用料需求的高纯多晶硅,另一条10万吨生产线正处于最后的量产试车准备阶段。

合盛硅业太阳能电池多晶硅项目
2024-02-18
电费太贵!泰国总理赛塔宣布:实施太阳能电池计划!

电费太贵!泰国总理赛塔宣布:实施太阳能电池计划!

据泰媒消息,当地时间2月13日上午11:00,内阁会议结束后,泰国总理兼财政部长赛塔在政府大楼前发表讲话,称为解决困扰农民已久的高昂电费问题,尤其是农业领域普遍存在的抽水这一重大问题,政府能源部特为此制定太阳能电池政策,同样也是为庆祝即将到来国王72岁诞辰。

太阳能电池政策电费
2024-02-18
喜讯!阳光能源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

喜讯!阳光能源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阳光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大奖。

阳光能源光能杯
2024-01-11
喜讯!阳光能源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原材料企业

喜讯!阳光能源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原材料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阳光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原材料企业大奖。

光能杯阳光能源
2024-01-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台湾李洲扩大太阳能投入 增资阳光能源1.87亿元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