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李长春参观正泰太阳能 称赞拥有先进的薄膜技术

发表于:2009-06-09 10:09:00    

6月5日,世界环境日,中央政治局委员、常委李长春在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等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位于杭州的浙江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

一下车,李长春委员就兴致勃勃地步入了高效薄膜太阳能的生产车间

  一下车,李长春委员就兴致勃勃地步入了高效薄膜太阳能的生产车间

李长春委员与正泰太阳能公司董事长南存辉、总经理杨立友一同参观公司刚投入生产的非晶/微晶叠层高效薄膜太阳能生产线。

李长春委员与正泰太阳能公司董事长南存辉、总经理杨立友一同参观公司刚投入生产的非晶/微晶叠层高效薄膜太阳能生产线。 

参观过程中,李长春委员不时提出针对性很强的专业问题,如“高效薄膜太阳能对比晶硅电池,优势到底在哪里?”“正泰太阳能如何利用高效薄膜技术,抓住市场的先机,奠定自己的市场地位”等问题。正泰太阳能公司总经理杨立友一边带领李长春委员参观高效薄膜太阳能生产线,一边对所有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正泰高效薄膜太阳能采用的是“非晶/微晶”叠层技术,目前转换效率已经达到国际顶尖的9.2%,,对比业内6%的平均转换效率,技术的领先优势十分明显,相比晶硅电池组件13%的平均转换效率,高效薄膜太阳能虽然在转换效率上略低,但在生产成本上要大大低于晶硅太阳能,因为非晶/微晶叠层薄膜技术所需的硅原料仅仅是晶硅电池的1%,在大规模量产以后,成本优势还将进一步拉大。公司的技术团队成员,都在美国从事薄膜太阳能研究多年,拥有众多技术专利,为薄膜太阳能的转换效率提升至“高效”领域提供了保障。现在的全球性金融危机,波及了光伏行业,但在某种意义上也给了正泰高效薄膜太阳能许多机会:客户在寻找更好的光伏产品,关注企业的实力和产品力。杨立友总经理相信光伏产业在中国本土能有快速的发展。
 
  李长春委员曾长期从事机电工作,参观过程中仔细察看了镀膜、激光切割等设备,对部分设备细节也给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在检测环节上,李长春委员亲自察看了刚下线的高效薄膜太阳能组件的检测结果,数据表明转换效率达到9%,当场对南存辉董事长和杨立友总经理称赞道:“你们拥有一流的薄膜技术。”
 
  李长春委员特别强调,中国必须要向低碳型社会靠近,切实做到节能减排,就像本次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你的地球需要你”一样,地球的美好环境需要每个国家、每个人都做出努力来维护,新能源应当得到有力的支持并快速地壮大,中国的新能源产业在国际上应该有自己的地位。正泰高效薄膜太阳能在技术上已经领先,应该把这种技术优势转化成市场优势,在中国市场、在国际市场上都能快速建立自己的地位。浙江当地政府是服务型的政府,这使企业能得到更大的支持,所有都体现了改革开放的巨大成果。
 
  杨立友总经理对李长春委员的观点表示了认同,权威机构预计2050年太阳能在整个能源结构中会占到20%左右的份额,意味着经济规模将在100万亿以上,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是一个永续的事业,值得为之奋斗。省委书记赵洪祝、市委书记王国平也纷纷表示认可,充分肯定了太阳能产业的前景和对中国经济转型所起的积极作用。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