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Q-Cells力挺薄膜太阳能 旗下Sontor与Sunfilm合并

发表于:2009-05-05 10:03:00    

Sunfilm公司与Sontor公司宣布合并建立世界上最大的硅基多结薄膜组件公司。新公司名称仍为Sunfilm AG。据了解,Sontor于2006年成立,2008年产出3.6百万瓦(MWp)Tandem的薄膜太阳能模块,而Sunfilm才刚完成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全球首条Tandem全制程设备验证,2家合并后年产能傲视全球。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全球光伏市场,Sunfilm将依仗其自身宏大的规模和过硬的技术,在太阳能薄膜领域获得不菲的利润。Q-Cells SE公司、Good Energies公司及NorSun AS公司将成为新公司的三大股东,并郑重承诺对其未来的发展予以支持。

  Sunfilm与Sontor将合并成为世界领先的硅基多结薄膜组件公司

Sunfilm目前在Bitterfeld-Wolfen 和Grossroehrsdorf这两个基地的年产能大约为85兆瓦,另外在Grossroehrsdorf 还有60兆瓦的生产线正在建造当中, Sunfilm已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硅基多结薄膜组件生产商之一。Sunfilm AG 首席运营官兼执行董事会主席Wolfgang Heinze 表示:“薄膜是光伏行业中发展最快的领域。通过这次合并,Sunfilm公司不光要在光伏销售上取得优异的成绩,同时也要成为技术先驱。”

  规模经济与强强合作是公司长远的两大法宝

尽管目前的光伏市场日渐拥挤,但是Sunfilm规模庞大,市场份额高,通过经济规模化的运作,公司仍将拥有绝对的竞争优势。另外,Sunfilm可以利用合并的有利条件,减少采购环节的开支,优化重叠的组织架构,多渠道的降低生产成本。两公司在研发领域的技术的合作将是新公司另一个得天独厚的有利条件。因此,Sunfilm将会进一步加速薄膜技术的开发进程,同时减少生产制造中的成本。“Sunfilm将在研发领域独占鳌头,大力推动光伏组件的技术发展。或许它还会有更好的表现,我们将拭目以待。”

  现有的股东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新公司

Sontor 是Q-Cells的全资子公司,因此Q-Cells将持有新的Sunfilm公司50%的股权。Q-cell公司负责新技术方面的董事Florian Holzapfel表示:“Sunfilm公司是Q-Cells薄膜技术全球战略的中流砥柱,这次合并将为其薄膜领域的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

Good Energies和NorSun AS将继续投资Sunfilm并在其未来的发展中一如既往的予以支持

Good Energies将持有新公司35%的股权,余下的15%的股权将由NorSun持有。Good Energies首席投资官兼Sunfilm监察委员会主席Dr. Sven Hansen表示,“硅基多结薄膜技术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为了能够抢占市场并且一路领先,合并是双方最好的选择。”

  巩固德国“世界光伏中心”的地位

新的Sunfilm公司将把Grossroehrsdorf 和Bitterfeld-Wolfen两地设为其生产基地,研发中心将设立在Bitterfeld-Wolfen。公司目前拥有超过400名员工,随着Grossroehrsdorf基地的扩产,公司将招募新的员工。合并事宜预计从2009年5月起生效,但仍需经反垄断机构的批审。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