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下乡昨日在北京举行开标仪式(组图)

发表于:2009-04-25 09:25:00    

4月24日,全国太阳能热水器下乡产品项目开标仪式在北京美泉宫隆重举行,来自全国近150家太阳能热水器品牌企业参加了本次开标仪式。据悉,这是自2008年12月31日太阳能热水器被纳入家电下乡范围以来首次开标,标志着太阳能热水器下乡政策正式启航。

众企业排队投标

众企业排队投标

开标现场

开标现场,太阳能热水器品牌企业的投标代表热情高涨。定于24日早晨7点开标,海尔等一些企业代表凌晨4点就早早来到美泉宫开标地点排队等候。开标时,招标方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有关工作人员从上午11点到下午3点多,用了将近5个小时公布投标信息,所有投标企业代表连午饭都没有顾得上吃,坐在投标会场认真聆听,会间秩序井然、鸦雀无声。一位空调企业的负责人见此情景,感慨地说,前几次其他类别家电下乡开标现场的规模和秩序根本无法与今天的太阳能热水器相比。

当日,有八种“家电下乡”产品开标,而参加投标的太阳能热水器品牌企业的数量远远大于其他家电行业的投标企业。招标方详细公布了投标企业的名称、投标产品型号、报价等相关信息。绝大多数企业提供的竞标产品大约都在10个类型左右,行业前20强企业投标的省份大多都在20个左右。很多地方区域品牌都积极参与竞标。投标产品的标价则在1000多元到最高限价4000元之间。据有关人士介绍,这是自家电下乡实施以来,无论从竞标企业的数量、还是从投标产品的类别来看,都是规模最大的一次开标活动。

从4月2日国家财政部和商务部委托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发布《关于全国家电下乡产品(太阳能热水器)项目招标公告》至今,虽然留给企业准备标书的时间只有短短22天的时间,但是从现场投标盛况和企业递交的资料来看,各个投标企业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提交的标书完全符合竞标要求。其中也有2个企业出现了小插曲,但是没有影响投标。

太阳能热水器与其他家电下乡产品不同的是,采取“产品标”与“流通标”二标合一的方式,只投“产品标”,不投“流通标”,这不仅简化了招标工作环节,缩短了招标周期,而且对太阳能热水器这种以经销商销售为主的产品在具体操作上提供了便利。对下乡工作的顺利进行十分有利。

青岛海尔太阳能公司刘刚部长表示,此次“太阳能热水器下乡”是政府重视并支持这个环保节能产业发展的良好开端。同时也是企业在内部管理规范、产品性能、营销网络等方面全方位提升的大好时机。海尔太阳能刚好借助自有网络以及发展的网络进行了全部省市投标。

五星太阳能总经理陈玉华表示,这次是绝好的机会,企业如何好好利用这次机会,积极响应协会提出的产业升级。五星太阳能虽然作为南方的企业,但是正在谋划如何进军北方市场。此次家电先下是提升品牌的大好机会和市场网络布局规划的良机。

最后,据招标方表示,中标情况不久将在官方网站公开发布,具体时间尚不确定。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