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First Solar的电池板受SolarCity推崇

发表于:2009-04-22 11:33:00    

自从SolarCity初次采用First Solar的电池板起以来的四个月里,First Solar的薄膜组件已经覆盖了SolarCity 60%到70%的住宅用客户市场。

以前的专家们普遍认为薄膜电池片应该更加适合较大规模空间的安装——如商业楼宇的屋顶或者空旷的地面,而不适合安装在面积有限的住宅屋顶上。一些住宅安装商并不提供薄膜组件服务。

  “尽管这种薄膜电池组件的光电转换率没有传统的晶体组件高,但是它们十分适合住宅屋顶的使用。”SolarCity首席执行官Lyndon Rive说。SolarCity是号称美国去年最大的住宅太阳能屋顶安装商。记者在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市周三举行的“如何在经济衰退的大潮中生存”太阳能行业会议上特别采访了Rive先生,以了解加州和亚利桑那州最大的安装商在这场经济衰退大潮中是如何行动的。

“如果他们没有足够的屋顶空间或者没有高成本的电力消耗,那么我们向他们推荐由Evergreen生产的太阳能组件。”Rive说。

Rive说,顾客一般不会指定要求安装某一个公司的电池组件。他们只希望安装的太阳能系统可以满足自己的电力需求,同时看上去美观大方。因此,电池组件应该尽可能的嵌入屋顶。而黑色的薄膜的电池组件则更加受客户的青睐。

SolarCity于去年秋天与First Solar签署了一项为期5年的电池组件购买协议,总计达到100兆瓦。第一批电池组件于去年12月份安装到位。这个协议使得First Solar成功打入美国的住宅太阳能屋顶市场。总部设在亚利桑那州的First Solar之前一直把欧洲市场作为其发展的重心。

First Solar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不光在质量上,同时在电池板的价格上也具有极大的竞争力。它已经在加州的福斯特市——同样也是SolarCity所在的城市,投资了2,500万美元。去年10月First Solar宣布,已在该项目上又追加了5百万美元的投资。

Rive指出,住宅市场的需求同比去年夏天有所降低,但是与一年前相比,今年SolarCity的安装业务还是有了成倍的增长。SolarCity是一家为加州和亚利桑那州住宅用户提供专业服务的公司,他们从投资者处募集资金,为那些选择租赁不是支付全部预付款购买的太阳能安装用户提供资金帮助。但是由于现在信贷紧缩,公司很难找到放贷者。

他说,公司可以将每个月提供资金支持的用户从以前的成千上百家缩减到现在的100家。在这个星期的早些时候,SolarCity曾宣布他们将与其新的投资者Greystone Renewable Energy Ventures一起来为太阳能住宅用户的筹集资金支持。但是他们拒绝披露资金筹集的具体数量。

不过,由于今年一月份联邦政府出台的30%的税费补贴政策的实施,安装太阳能住宅系统用户的数量还是大大增加了。相比先前的政策,现行的税费补贴政策有着巨大的促进作用,一个太阳能系统的最高补贴可达到2000美金。加州的一个太阳能住宅系统平均的发电量为5千瓦左右,其成本大约为3万美元。

“大约有30%到40%的太阳能住宅用户现在愿意购买太阳能系统而不是租赁。”Rive说,“在税费改革之前,有95%的住宅用户倾向于租赁系统。”

Rive 说:“SolarCity同样也为加州,亚利桑那州及俄亥俄州的商业客户安装太阳能系统。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的时候,可以将业务扩展到美国的东海岸。”但他拒绝透露具体到哪一个州。他表示,纽约,马萨诸塞州,特拉华州和新泽西州有很优厚的补贴政策。这些将是SolarCity开拓市场的大好机遇。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