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扬州太阳能发电站试投运 首年发电六万度

发表于:2009-04-11 09:28:00    

近日从扬州市经济开发区获悉,总装机容量100千瓦的太阳能发电示范电站近日建成投运,今后开发区"三新"公共服务中心大楼内的日常用电不再依赖电网输送,而主要由太阳能发电示范电站提供。

该太阳能发电示范电站建在公共服务中心大楼西侧。总装机容量100千瓦,一期50千瓦。电站是一座集试验、示范、景观、科技、环保、节能于一体的标志性太阳能电站,由太阳能电池阵列、直流接线箱、并网逆变器、交流配电箱、防逆流装置、监控系统组成。太阳光照射在电池板上,产生直流电,经过电线传导汇流集中,通过逆变器装置,变成高压交流电。经测算,该太阳能电站第一年发电量约60400度,考虑太阳能电池组件效率衰减,20年内电站平均年发电量约为54000度,年平均CO2减排量约50吨。

据开发区负责人介绍,该电站所使用的太阳能电池片、电池组件及上游多晶硅、单晶硅、硅片等全部由开发区企业制造,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其中,太阳能电池片平均光电转换效率达17.5%,系统效率超过85%。从试运行情况来看,各项技术指标国内外领先。示范电站的投运成功,也将助推扬州光伏产业加快发展,目前已有50兆瓦太阳能发电示范电站建设计划上报待批。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