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泉州光电信息产业 齐心协力欲打造“光谷”

发表于:2009-04-07 10:11:00    

连日来,泉州(南安)光电信息产业基地创新大楼内一片繁忙,工作人员正在加紧装修布展,准备迎接4月9日将在此举行的2009年福建省光伏产业(南安)项目对接会。

泉州(南安)光电信息产业基地是福建省太阳能产业发展的重要基地,已列入省“十一五”信息产业专项规划,同时也是泉州和南安“十一五”期间重点建设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基地总体规划用地面积7.5平方公里,计划分三期至2020年全部建成。

为了支持泉州(南安)光电信息产业基地建设,省建行对光电信息产业基地给予30亿元授信额度,并对入驻项目给予信贷优先支持。在南安市发改局、经贸局、科技局等部门的积极努力下,省发改委组织“南安太阳能级高纯硅材料产业化项目”申报国家高纯硅材料高技术产业化专项;省经贸委把泉州(南安)光电信息产业基地列为省节能示范基地;省科技厅牵头协调三晶硅25MW光伏电池实验基地共建事宜,并积极筹措在产业基地设立海西工业技术研究院光伏研究中心。

招商部门也不甘落后,积极对光伏产业和光电信息产业基地进行针对性招商推介,并取得显著成效。去年,在“6·18”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上,签订2个项目总投资额达9800万元;在厦门“9·8”贸易洽谈会上,台湾恩帝集团投资5000万美元开发生产的太阳能矽盐电池系列项目也正式签约入驻……

此外,南安市各部门迅速出台产业扶持政策,从税收、用地、服务等方面制定出台了鼓励光电信息企业入驻基地的17条优惠措施及60条为企业排忧解难的措施,并为入驻企业提供给水、排水、排污、供电、电信、燃气、道路“七通一平”等基础设施。对引进的投资项目和相关技术研发项目,环保局、水利局、发改局、土地局、建设局、工商局等部门在立项、环评等手续报批上实行“联审联办”,开辟“绿色通道”。

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泉州(南安)光电信息产业基地至今已投入资金近2亿元,基础设施大部分完成。目前基地入驻企业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亿元,并基本建成25MW光伏实验基地,南安“光谷”雏形初现。“在短短的两年时间里,基地能取得这样的成效,得益于各级、各部门的同心协力。”泉州(南安)光电信息产业基地办公室主任林荣堆如是说。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