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全国首家太阳能博物馆合肥建成 将免费开放

发布时间:2009-03-11 10:30:00

3月10日,从合肥荣事达太阳能公司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科技名城合肥又添新亮点。全国首家太阳能博物馆--荣事达太阳能科技博物馆将全面免费性开放。

为充分展示我国乃至全球太阳能科技应用的科技、文化、发展历程及其广阔的发展前景,加速太阳能产品的推广普及,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科普委员会指导、荣事达集团、合肥荣事达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历时两年多、耗资数百万元承建的--全国首家太阳能科技博物馆落户合肥荣事达太阳能公司。

该馆以时间为主线,划分为远古太阳能文明厅、近代太阳能科技展厅、现代太阳能科技展示厅、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技术厅、未来太阳能发展厅五大区域,以丰富的实物、图片和详实的文字资料汇集了太阳能的前沿、高端技术,栩栩如生地展示了有史以来,人类与太阳每一次亲密接触的历史渊源,堪称一部浓缩的世界能源发展历史进程的缩影和太阳能利用史。

荣事达太阳能科技博物馆既是对青少年进行科普的理想之地,也为社会搭建了科技成果展示的平台,它的建成充分体现了荣事达太阳能人,对普及太阳能知识的一种崇高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可谓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在馆内,您将身临其境,穿越悠长的时空隧道,深入了解世界太阳能应用的最前沿技术,揭开高科技的神秘面纱,感悟光能利用的梦幻之巅,增强"节能降耗"的社会责任感,深入感受能源危机给全球带来的危害,全程接受一次"太阳能光热利用"的洗礼。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太阳能光伏轻柔组件尺寸探秘,大尺寸优势如何?

太阳能光伏轻柔组件尺寸探秘,大尺寸优势如何?

在新能源的太阳能光伏行业,轻柔组件作为近年来兴起的创新产品,以其轻便、高效、易安装的特性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然而,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轻柔组件的尺寸也在逐渐增大,这引发了业界的广泛讨论:轻柔组件的尺

太阳能光伏行业轻柔组件
2024-04-17
聚焦中光电新能源:“新质生产力”跑出发展加速度

聚焦中光电新能源:“新质生产力”跑出发展加速度

4月13日,由中国能源研究会新能源智能制造与应用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光电新能源、弘道新材、希望信息、索比光伏网联合承办的“聚力同心·新质碳索研讨会”在宁夏吴忠市同心县顺利召开。来自新能源业界名流、学界专家、商界精英、龙头企业代表等400余人齐聚同心,共襄盛会。

中光电新能源新质生产力太阳能
2024-04-17
光伏电池技术:TOPCon、HJT、钙钛矿、IBC,各自的原理、特点优势以及应用场景

光伏电池技术:TOPCon、HJT、钙钛矿、IBC,各自的原理、特点优势以及应用场景

一、TOPCon(Tunnel Oxide Passivated Contact)技术1,原理与特点:TOPCon技术是一种基于选择性载流子原理的太阳能电池技术。它通过在电池表面添加一层超薄的二氧化硅(1~2nm)和一层掺杂的多晶硅层,形成钝化接触结构

太阳能电池技术
2024-04-17
国家统计局:2024年3月规上工业太阳能发电增长15.8%

国家统计局:2024年3月规上工业太阳能发电增长15.8%

,3月份,规上工业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增速加快,火电增速回落,核电由增转降。其中,规上工业火电同比增长0.5%,增速比1—2月份回落9.2个百分点;规上工业水电增长3.1%,增速比1—2月份加快2.3个百分点;规上工业核电下降4.8%,1—2月份为增长3.5%;规上工业风电增长16.8%,增速比1—2月份加快11.0个百分点;规上工业太阳能发电增长15.8%,增速比1—2月份加快0.4个百分点。

太阳能发电风电
2024-04-1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全国首家太阳能博物馆合肥建成 将免费开放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