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飞凌扩大面向可再生能源和传统电机驱动应用的功率模块生产

发表于:2009-02-13 10:52:00    

    近日,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法兰克福/纽约交易所股票交易代码:IFX)在其位于德国慕尼黑Neubiberg的总部宣布,该公司正在扩建其位于匈牙利Cegléd的功率模块生产工厂,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对于可再生能源和传统电机驱动系统的需求。从现在开始到2012年,公司将投资近1,700万欧元用于建造厂房和购买制造设备。英飞凌今天与匈牙利经济部的代表签订了协议,根据该协议,匈牙利经济部将为该项目融资140万欧元。
   
    Cegléd工厂主要生产标准功率模块,这种功率模块是风轮机和光伏系统太阳能逆变器以及机车驱动装置、有轨电车、制造工厂、扶梯和电梯使用的关键元件。Cegléd位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东南约80公里处。
   
    到2012年,英飞凌计划使Cegléd工厂的模块(基于IGBT半导体器件)产量翻番,达到年产近600万块。目前,该厂拥有约470名员工,其中大约290人从事于IGBT模块生产。英飞凌计划到2012年将该厂从事IGBT模块生产的员工人数增加到近500人,实现年产600万块模块的目标。经过短短十个月的建设,Cegléd工厂的新厂房将于2009年4月投入使用。
   
    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负责运营的管理委员会成员Reinhard Ploss博士指出:“更高效地利用能源将成为未来最重要的能源来源,英飞凌的芯片和模块将在降低能耗和节能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Cegléd工厂是英飞凌组装和测试功率模块的重要基地,该厂的扩建是我们面向未来的一项重要投资计划。匈牙利政府为我们提供的支持彰显了Cegléd工厂作为匈牙利半导体制造基地的重要性。”
   
    由于全球能源需求不断上升和天然能源日益减少,功率电子元件将在降低能耗和减少碳排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市场研究公司 IMS Research最近发表的一篇名为《2008年全球功率半导体分立器件和模块市场》的研究报告指出,2007年市场总额为136亿美元,英飞凌占有9.7%的市场份额,销售额连续五年位居世界第一。
   
    Cegléd 工厂是英飞凌科技Cegléd有限公司和英飞凌科技Bipoláris有限公司共享的后端生产厂,后者是英飞凌科技Bipolar 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英飞凌科技Bipolar 有限公司位于德国Warstein,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和西门子股份公司的合资企业。除了IGBT模块外,Cegléd工厂还组装和测试其他元件,其中包括盘式晶闸管、二极管盘和双极模块。这些元件适用于许多工业应用领域,尤其是发电和配电行业。
   
    关于英飞凌
   
    总部位于德国Neubiberg的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为现代社会的三大科技挑战领域——高能效、连通性和安全性提供半导体和系统解决方案。2008财年(截止到9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额43亿欧元,在全球拥有约29,100名雇员。英飞凌科技公司的业务遍及全球,在美国苗必达、亚太地区的新加坡和日本东京等地拥有分支机构。英飞凌公司已列入法兰克福股票交易所的DAX指数,并在纽约股票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号:IFX。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