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江西省拟实现太阳能发电

发表于:2009-02-03 10:12:00    

    为抓住全球新能源推广及光伏产业兴起的机遇,积极抢占市场,按照江西省光伏产业发展规划,到2012年,江西省力争将光伏产业发展成为全省重要的支柱产业,将江西打造成全球重要的光伏产业生产基地。
   
    打造全球重要光伏产业基地
   
    江西省光伏产业目前已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到2012年,江西省将光伏产业发展成为全省重要的支柱产业,将打造成全球重要的光伏产业生产基地,全省光伏产业销售收入将达3500亿元,在培育1家销售收入超1000亿元企业的同时,还将培育两家销售收入超500亿元的企业,6~8家销售收入超100亿元的企业。
   
    拟建太阳能电站并网发电
   
    财政部门优先将本省多晶硅光伏产品列入采购目录,鼓励在城市建设等方面优先使用本省产品。同时,启动照明示范工程。运用省财政节能奖励资金,引导和支持南昌、新余、上饶等地先行建设应用太阳能照明示范街、示范住宅小区等。
   
    选择沙洲、非航线水域,积极开展太阳能电站建设前期工作。争取国家发改委支持,批准江西开展太阳能电站建设试点,实现并网发电。另外,推动太阳能发电系统在移动通讯基站、加油站、高速公路隧道等基础设施和基础产业领域应用。
   
    化工专业学生可转读光伏
   
    为江西省光伏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教育主管部门每年将选拔40名中青年教师前往国外一流光伏科研院所进修,在全省形成研究生、本科生、高职生、中职生为一体的光伏产业人才培养培训体系。调整招生计划、专业设置和课程安排,到2012年,为光伏产业累计培养出20名博士、200名硕士、两万名本科生、4万名高职生及6万名中职生。
   
    同时,南昌大学太阳能光伏学院将扩大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规模,今年完成1000名招生计划。鼓励电子、材料、化工等专业的在校学生转读光伏专业。加快新余高专升本科步伐,建设全国规模最大、专业最全的光伏本科学院,2009年完成3000名招生计划。江西省还将集中力量在南昌、新余、上饶等地办好6~8所中高等光伏职业学院,鼓励学科相近的职业院校设置光伏专业、开设光伏课程。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