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力诺太阳能积极备战家电下乡

发表于:2009-02-02 11:24:00    

    山东省从2009年2月1日起,包括太阳能热水器在内的一系列产品将被补充到家电下乡政策补贴范围,国家为太阳能行业提供了一个积极的政策支持,众多农村消费者对这一政策也充满了期待,那太阳能企业有没有做好充足准备?
   
    太阳能行业内有一句话叫做“世界太阳能制造看中国,中国太阳能看山东”, 这句话描述的是山东省太阳能热利用的全国领先地位:10年来年均30%的速度递增,占全国总产值1/5的产业能量,是全国乃至世界太阳能热原料和产品的生产供应基地。山东省拥有国内最大的太阳能产业链集群,从太阳能原材料到终端产品,从光热利用到光伏利用一应俱全,盘踞着力诺瑞特等国内太阳能制造业巨头,因此山东省太阳能企业能否在太阳能下乡活动中能否先拔头筹,将直接影响到山东太阳能产业集群在国内同行业中的战略地位。
  
    谈起家电下乡,力诺瑞特总经理申文明显得有些激动:“我们盼国家这么大规模的支持政策好久了!”。他说,我国的太阳能行业发展和国外同行走的是截然相反的路子,国外太阳能行业均是靠国家大力政策支持发展起来的,而国内太阳能行业则是靠着民间资本,走的是一步步艰难的市场化运作起来的,从而走到了太阳能热利用全球最大的地步。从这两年开始,国家注重新能源产业后,逐步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帮扶,而这次“家电下乡”则是行业近几年来碰到的最大利好,政策的出台将会把太阳能热利用在中国的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申文明说,农村是最有条件也是最有需要使用太阳能热水器的,因此在力诺瑞特成立后,就坚持新农村、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国际化三线并重的战略。力诺瑞特从2005年在济南市艾家村打响了全国“百万阳光屋顶计划”的第一枪,此后,在山东、北京、河南、辽宁等二十余省份建立了几百个示范处,从革命圣地延安志丹县到鄂北生态明珠郧西县,从闻名全国的历城区艾家村到“蔬菜大王”王乐义的三元朱村,成为各地区新农村利用太阳能的展示窗口,对改善农村能源结构,提高农民生活质量,改善农村生态环境都产生了了积极的影响,为太阳能在农村中的推广探索了一个有效的模式。力诺瑞特“百万阳光屋顶计划 助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课题,也被由中央党校“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课题组编纂的“中国小康社会发展报告”收录为经典案例。申文明也相信这些前期的工作经验是确保力诺瑞特开展“家电下乡”顺利进行的重要法宝之一。
   
    企业发展最核心的动力就是技术研发,最有力的武器就是产品,申文明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力诺瑞特从2005年的“火凤凰180”计划开始,为农村居民量身定做了品质好、价格优的产品。为了贯彻落实扎实的品质观,力诺瑞特引进了使用在汽车制造平台上的IE工业设计理念,并通过了6项标准化管理体制,在生产过程中严抓过程控制,实行常效机制,确保每一台产品均符合企业标准,这个标准又是远远高于国家标准要求的。申文明说,做产品如同做人,企业发展最终的竞争将是诚信的竞争、技术的竞争,市场和消费者就是检验企业是否合格的标准。
   
    力诺瑞特目前已经在全国建立了覆盖乡镇的万余个销售服务中心,不仅为农村居民提供便利的购买场所,更重要的是为产品的售后服务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近阶段来,力诺瑞特的员工在加班加点备战“家电下乡”,特别是其河南生产基地的生产运营使力诺瑞特在规模化的基础上已经实现了有效的成本控制,让更多的农村老百姓享受到更多的实惠。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