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近期全球下调营运目标的太阳能企业分析

发表于:2009-01-21 16:00:08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国内太阳能硅晶圆厂江西赛维(LDK)1月6日下调去年第四季与今年营运目标,也将放慢多晶硅产能扩产脚步。台湾太阳能表现相对耀眼,中美晶1月6日公布去年12月台湾营收8.8亿元,连续第41个月创新高,再度刷新台股上柜公司营收连续新高记录。
  
  LDK也是继美国MEMC等大厂之后,近期又一家下调营运展望的太阳能硅晶圆厂,透露太阳能市场受这次金融风暴冲击影响,确实不小。
  
  台湾中美晶去年12月台湾营收8.8亿元,年增率为26%;去年全年营收93.08亿元,年增率仍维持四成以上成长,且是年度历史新高。
  
  相较中美晶营收持续走扬,LDK指出,受需求下滑、客户因经济环境不佳以及信贷紧缩而要求将出货日期延后至今年的影响,去年第四季营收将由原估计的5.55至5.65亿美元修正为4.25至4.35亿美元;出货量也由260至270MW(百万瓦)降为245至255MW;毛利率则由18%至21%降为10%至13%。
  
  LDK并下调今年财政,预期营收仅将达23至25亿美元,低于先前预期的29至31亿美元;硅晶圆出货量将达1.57至1.67GW (十亿瓦),低于先前预期的1.8至1.85GW。
  
  年底产能将达2.3GW,符合先前预期;毛利率将介于22%至27%,低于先前预期的26%至31%。
  
  多晶硅生产部分,原定去年底达1,000公吨的计画也将延后,预计要到今年中才会达到最佳运作状态。今年多晶硅产能为3,000至5,000公吨,低于先前预期的5,000至7,000公吨。
  
  LDK1月6日受调降财政影响,盘后股价大跌逾14%,也拖累台湾绿能、合晶,仅中美晶以红盘收市。
  
  中美晶认为,去年第四季以来市场确实受到金融风暴不小衝击,但因为该公司以长期合约客户为主,加上去年12月下旬后,部分产品价格开始趋于稳定,营收仍走高。
  
  中美晶指出,该公司已从去年第三季开始持续强化成本节流、良率提升以及内部资源有效调度等措施,因应客户订单需求,建厂进度则保持不变,惟设备产能的扩充将在适当的时机分阶段弹性建置,以提升资本投入报酬率。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