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应用材料太阳能组件生产线获IEC认证

发表于:2009-01-21 10:05:00    

    近日,应用材料公司宣布SunFab™薄膜太阳能组件生产线生产的单结和双结光伏组件都通过了国际电工委员会(IEC) 61646和61730标准的认证,证明了上述产品能够满足严苛的环境条件下对于性能和安全参数的严格要求。该认证使得应用材料公司SunFab生产线的客户可以加快获得IEC完全认证的流程,大大缩短高价值组件的上市时间。
   
    应用材料公司资深副总裁、SunFab薄膜太阳能和显示器事业部总经理Randhir Thakur博士表示:“IEC认证是全球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公认标准,获得该项认证对于应用材料公司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这体现了我们一直以来帮助客户成功的承诺,并且验证了我们单结和双结技术以及整条生产线工艺流程的优良性能。”
   
    IEC标准要求光伏组件通过一系列极端测试,模拟常年暴露于光照、极端温度、风和降水等可能影响其长期可靠性的恶劣环境中。IEC61646标准测试薄膜组件的环境状况及功率输出,而IEC61730标准则进行额外的电性及环境测试以确保组件在期望的使用年限中安全运行。
   
    对于SunFab组件严格的测试和认证由位于德国Saarland的 TüV检测机构执行。测
试涵盖了单结组件和更高效率的双结组件,而被测试组件为目前最常见的安装尺寸(1.1米 X 1.3米)。组件生产厂商可以通过SunFab 生产线5.7平米的基板生产4块上述尺寸的组件。全尺寸5.7平米的组件是电厂级应用的理想选择,有望于2009年上半年通过认证。

 

    2007年应用材料公司年推出革命性的SunFab薄膜生产线,它可以被配置成单结技术或更高效率的双结技术。该生产线专为快速扩展太阳能组件生产能力而设计,并能实现最低的每瓦生产成本。应用材料公司正在全球快速地帮助客户安装生产线,目前有6家客户已经开始生产太阳能组件。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