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爱康太阳能获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7800万元投资

发表于:2009-01-20 09:20:00    

    在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下,江阴企业引入风险投资又传佳音:江阴爱康太阳能器材有限公司为保持行业领先地位,1月18日与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签署战略投资协议,由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向爱康公司实施7800万元的投资,用于爱康公司对太阳能电池主件的配件以及太阳能集成系统的开发和爱康研发中心的科研投入。市领导朱民阳、赵国权、费平、封晓春出席了爱康太阳能项目战略投资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在战略投资签约仪式上,市委书记朱民阳对两家优势企业的战略合作表示热烈祝贺。朱民阳说,面对金融危机,企业的发展信心比金子还要珍贵,爱康太阳能与江苏高科技集团的合作可贵而重要,这将为当前企业如何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起到导向、示范作用。朱民阳指出,双方合作是抱团取暖、抱团作战、抱团成功的智慧之举。如果把去年的经济环境比喻为“初冬”的话,那么今年我们将面临“严寒”的考验。资金是企业生产经营的“血液”,政银企必须同心协力、共克时艰。江苏高科技集团注入爱康的不仅是资金,还有成熟的管理理念、经营策略、投资经验等,为爱康茁壮成长注入更多活力,为爱康参与国际市场提供强大支撑。双方合作是企业敢于、善于发展的创新之举。江阴拥有22家上市公司,“江阴板块”之所以引人瞩目,关键在于把产品经营与资本经营有机结合起来。爱康拥有好的产品、好的团队,与省高投合作,意味着资本与技术的无缝成功对接,两个优秀团队、两个优秀企业家的合作将为爱康今后的发展奠定创造力、积蓄爆发力。双方合作是投资未来、投资江阴的共赢之举。2009年是江阴“科技与人才促进活动年”,把科技与人才作为抓手,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企业转型,从而化危为机并率先走出危机,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江阴拥有的工业百强企业和科技型拟上市企业、百佳民营企业,占到全市经济总量的75%。希望把爱康与省高投的成功合作作为一张“说明书”,在全市经济发展领域进一步推广风险投资,创新实施我市资本经营战略,再造江阴经济新优势。
   
    江阴爱康太阳能器材公司成立于2006年3月,2008年销售收入实现4亿元。该公司的主要产品是太阳能电池板专用铝边框,产品精度达到0.02mm,达到国际先进要求。该公司生产的专用太阳能边框于2007年、2008年连续两年居全球同行业首位,占全世界15%的市场份额。爱康还于去年6月成立了首家太阳能配件研发中心,已申报专利50多项。去年年底,爱康太阳能安装系统完成自主研发的技术储备,引进目前世界最先进的生产设备。今年年初,爱康投入8000万元研发拥有自主产权的专用太阳能EVA胶膜第一条生产线将试生产。
   
    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是国内最早设立的省级专业化创业风险投资机构之一。近年来,集团公司先后主导和参与发起专业化创业投资基金27个,管理资本规模达50亿元,累计投资项目达140多个,已培育12个企业在国内外资本市场上市。2007年被科技部评为“中国最具影响的本土风险投资机构”称号,并成为国家科技部创新引导基金支持的第一批创投机构之一。与爱康公司合作后,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将帮助爱康公司制定、调整、完善长期发展战略,调整优化商业模式,整合产业链,协助建立规范的管理制度和治理结构,为企业引进战略投资者和高级管理人才,拟订合理的境内或境外上市计划。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