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皇明太阳能逆势扩张筹备上市

发表于:2008-12-18 10:27:00    

   日前,美国高盛投资银行、鼎晖国际投资公司与皇明太阳能集团在京召开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国际两大顶级投资机构此次一次性投资皇明集团近一亿美元,并积极推动皇明的上市工作。
  
  
  据了解,在正式注资之前,鼎晖投资和皇明的沟通已持续九个年头。鼎晖投资董事长吴尚志透露,正是因为看好光热产业的发展潜力和皇明集团的优秀管理能力,因此在次贷危机已经发生,甚至预计到未来世界经济可能下滑的情况下仍然决定注资。


  高盛(亚洲)董事总经理张奕也表示,投资皇明,一是看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前景,二是看到皇明太阳能作为消费品产业的成长空间。今后,高盛亚洲将重点关注受经济大势影响较小的产业,特别是能源和消费品产业。数据显示,皇明太阳能集团年推广集热器面积为200多万平方米,相当于整个欧盟的总和,是北美的两倍多。


  对于高盛、鼎晖和皇明的三方合作,业界普遍认为,这是国内外企业响应中国政府号召、以实际行动投入到中国经济刺激计划的体现,基于这样的背景,三者合作前景看好。


  而山东省副省长黄胜则明确表示:“这不仅仅是三方企业的明智之举,也是山东省优化能源结构,改善生态环境的一项重大举措。”


  皇明太阳能集团董事长黄鸣表示,此次融资以及公司的自有资金将投入西安、武汉、杭州和青岛等地的大规模科研、市场开拓、设立物流基地以及进一步加大企业的研发力度,也包括把国内运作模式运用在国外相应市场上,以及新领域的开拓。眼下,三家正联手为皇明太阳能集团在中国A股上市做准备。“我们正在做上市前的一系列准备工作,包括审计、尽职调查以及股份制改造。”


  金融危机大背景下,投资银行纷纷选择紧缩银根的货币政策,以尽可能降低金融风险。在多数企业融资难度空前加大的情况下,皇明却获得两大顶级投行的支持。不难发现,国际投行青睐投资的企业主要有两大特征押一是所处的行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二是企业最具行业竞争力。


  作为太阳能两大支柱产业,光热和光伏产业近期遭遇冰火两重天。中国太阳能光伏产业受金融危机影响,正面临着市场萎缩、“集体冬眠”的煎熬。相对来说,光热产业不仅没有这种情况,而且逆势而上,销售市场形势良好。据皇明人员透露,集团在今年不利的市场大环境下,预计仍能实现30%-40%的增长率。


  针对太阳能光热和光伏强烈反差这一情况,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罗振涛分析认为:光伏产业的原材料、核心技术和主要市场都在国外,可以说产业命运掌握在别人手里,遇到国际经济波动,如这次的金融危机,就会造成致命打击。而皇明太阳能集团自主知识产权率达95%以上,涵盖了从上游产业链控制、核心技术、自动化生产线、检测技术等方面,其中包括世界首条真空管自动化流水生产线,全球规模最大、检测项目最多、标准最细的皇明检测技术中心(拥有18大实验室,317部企业标准,6.6倍于国际标准,1326项检测项目)等。这与对国外市场依赖极大的光伏产业形成了鲜明对比。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