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比亚迪5亿进军太阳能电池项目(图)

发表于:2008-12-11 09:38:00    

12月10日上午,投资额5亿元的比亚迪太阳能电池项目在商洛市破土动工,这也是商洛市有史以来取得的最大一笔招商引资项目。

 

 


今天上午10点,比亚迪公司太阳能电池项目开工仪式在商州区沙河子镇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正永、省人大副主任李晓东、省政协副主席李进权、省投资集团原董事长冯煦初和商洛市领导魏增军、杨冠军等出席了开工仪式。


投资环境改善 商洛最大一笔投资落实仅用40天


9月下旬,随着沪陕高速的全线贯通,商洛正式融入西安一小时经济圈,方便快捷的交通为商洛的突破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而当地丰富的矿产资源也是商洛招商引资的一张王牌。今年10月底,比亚迪公司总裁王传福一行在商洛市考察时对商洛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良好的投资环境流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太阳能电池的材料之一的硅矿石在商洛储量大纯度高,开发价值巨大。因此,比亚迪公司太阳能电池项目落户商洛就成了双赢的选择。


10月30日,商洛市与比亚迪公司代表正式签订了《太阳能电池等项目建设合作合同》,合同约定由比亚迪投资在商洛商丹循环工业经济圈建设太阳能电池、钒酸锂电池材料和六氟磷酸锂材料项目。商洛市政府对该项目建设涉及的土地征用、矿产资源配置及环境保障等方面提供了最有力的支持,在税收和供电方面也给予了最大的优惠,以此加快了项目的投资成功和开工建设。记者了解到,从签订合同到破土动工,比亚迪公司投资额5亿元的太阳能电池项目仅仅用了40天。


项目总投资25亿 年销售额有望超过10亿


据悉,此次在商洛市商丹循环工业经济园区沙河子现代材料工业园的太阳能电池项目是商洛市与比亚迪公司合作建设的首个项目,一期投资为5亿元,占地27万平方米,建设期限一年。而该项目的总投资额将达到25亿元。


上午9点20分,陕西省常务副省长赵正永宣布比亚迪太阳能电池工程项目正式开工。在隆隆的鞭炮声中,几台重型挖掘机开始作业,比亚迪公司太阳能电池项目正式破土动工。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100兆瓦太阳能电池,实现销售收入10.24亿元。这将对商洛的财政、就业等方面做出巨大的贡献。


背景材料: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5年,是一家在香港上市的高新技术民营企业,拥有IT零部件制造和汽车制造两大产业,主要产品包括二次充电电池、塑胶件、液晶显示屏以及汽车等。该公司目前在广东、北京、上海和西安等地区建有七大生产基地,总面积将近1000万平方米,并在美国、欧洲、日本、韩国、印度、台湾、香港等地设有分公司或办事处,现有员工已超过13万人。截止2007年底,公司总产额近300亿元人民币,净资产超过120亿元。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